首页 > 服务专区 > 会员服务 > 资讯服务 > 产业发展资讯 > 第237期

深圳举办第三届低碳城论坛

  • 来源:
  • 2015-07-03

在国家发改委的指导下,深圳市政府将会同有关机构于今明两天在深圳国际低碳城会展中心(龙岗区坪地街道办)举办第三届低碳城论坛。论坛的开放性和广泛的公众参与是本届论坛的一大特色,公众可以自由参加论坛以及各项活动。

本届论坛以“城市绿色低碳转型”为主题,按照国际视野、中国特色、专业品质、大众参与的办会思路,突出国际性、专业性和实践性,主要交流国内外城市在应对气候变化、实现低碳绿色发展方面的有效做法,努力打造展示我国应对气候变化行动、促进低碳发展国际合作的重要平台和政府、企业、智库共商应对气候变化治理能力及可持续发展问题的对话平台。

论坛由主论坛和十三个分论坛组成。主论坛分为主旨演讲和高峰对话两个环节,其中高峰对话分为宏观对话、城市对话、智库对话和企业对话四个板块,主要围绕今年年底在法国巴黎举行的联合国气候大会有关热点问题展开讨论,展现中国应对气候变化实际行动,通过论坛这一平台发出中国生态文明建设和绿色低碳发展的响亮声音。分论坛主要包括应对气候变化南南合作论坛、国家低碳试点城(镇)工业园区论坛、珠三角城市群绿色低碳发展论坛、低碳城市论坛、低碳产业论坛、新能源论坛、绿色建筑论坛、绿色交通论坛、绿色金融论坛、碳交易论坛、龙岗论坛、第八届世界低碳城市联盟论坛、绿创论坛等,分别从国际合作、宏观布局、发展模式、低碳技术等层面对低碳城市发展进行探讨。

本届论坛吸引了来自近50个国家与地区的政府机关、国际组织、跨国公司、著名智库和科研机构的1500余名嘉宾参加。论坛的开放性和广泛的公众参与是本届论坛的一大特色,低碳生活嘉年华组织部分企业家、大学生和普通市民开展水环境体验、湿地赛艇对抗等,用行动宣传低碳生活知识、践行低碳运动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