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务专区 > 会员服务 > 资讯服务 > 产业发展资讯 > 第237期

深圳13项目入围2015年国家科学技术奖

  • 来源:
  • 2015-07-03

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工作办公室近日举行发布会表示,299个项目通过了2015年国家科学技术奖初评,并开始公示。其中有46项国家自然科学奖项目、50项国家技术发明奖通用项目和141项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通用项目(含3个创新团队)。根据以上三个奖项通用项目的公示名单,据不完全统计,深圳高校、科研机构及企业主持或参与完成的13个项目入围。

通用项目在科技部网站和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工作办公室(简称奖励办)网站公示。其中,华大基因院长王俊参与的“家蚕基因组的功能研究” 入围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

深圳大学参与的“道路路面动态检测关键技术及装备”、深圳诺普信农化股份有限公司参与的“碱木质素的改性及工业废液的资源化高效利用”、深圳市国微电子有限公司参与的“高能效动态可重构计算及其系统芯片关键技术”等三个项目入围国家技术发明奖初评通用项目二等奖。

深圳普门科技有限公司参与的“中国人体表难愈合创面发生新特征与防治的创新理论与关键措施研究”,入围国家科技进步奖初评通用项目一等奖。

同时,创世纪种业有限公司参与的“高产稳产棉花品种鲁棉研28号选育与应用”;深圳华润九新药业有限公司参与的“高端医药产品精制结晶技术的研发与产业化”;华中科技大学、深圳市融创天下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迅雷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共同主持的“大规模网络流媒体服务关键支撑技术”;深圳任子行网络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参与的“在线社交网络分析关键技术及系统”;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深圳锦天乐防雷技术有限公司、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参与的“通信局(站)系统防雷接地理论突破及技术创新与国内外应用”;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北京研究院共同主持的“大容量、智能化光传送网(OTN)技术创新与产业化”;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参与的“基于影像导航和机器人技术的智能骨科手术体系建立及临床应用”;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角膜病诊治的关键技术及临床应用”等8个项目,入围国家科技进步奖初评通用项目二等奖。

入围项目主要集中在生物、医药以及IT通讯领域,这也和深圳目前的产业优势一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