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务专区 > 会员服务 > 资讯服务 > 产业发展资讯 > 第213期

德银:美国经济将加速增长到2015年

  • 来源:
  • 2014-06-30

美国股市不断创出历史新高,美联储即将退出金融危机以来的极度宽松政策并逐步走向加息,此时美国经济的未来走向就成了投资者最关心的问题。虽然一季度受天气影响出现负增长,在德意志银行看来,美国经济动能依然十分强劲,将会加速增长到2015年。

德银分析师预计,美国经济2014年下半年增速将超过3%,全年为2.3%,2015年全年增长3.4%。德银指出,一季度的滑坡主要受天气影响,美国经济复苏的内在动力依然完好,包括:1)失业率在2009年10%的水平见顶之后几乎直线下跌至当前的6.3%;2)通胀开始出现上升迹象,意味着需求回升;3)财政紧缩对经济的拖累逐渐减小。

对于美国经济增长的预测,德银分析团队指出存在两大向下的风险,一是房地产板块的复苏进程受到影响,比如抵押贷款利率上升的负面因素;二是通胀未能回升,比如有可能因为中国增长大幅放缓所致。另一方面,德银认为,如果就业增长加速、资本支出上升,那么经济增长就有可能超出他们所给出的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