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务专区 > 会员服务 > 资讯服务 > 产业发展资讯 > 第247期

深圳市将建1000个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快速筛查点

  • 来源:
  • 2015-12-04

深圳市政府在全国率先启动的“食用农产品质量和安全保障工程”,其中最为关键的一项工程就是,于2017年年底前建立1000个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快速筛查点,快筛检测16分钟就可出结果,从而构建一道新的检测防线。

市食药局有关负责人表示,首个筛查点定在海吉星农产品物流园,是因为海吉星是深圳最大“菜篮子”。在接下来的3年中,深圳将在400个农贸市场、600个大型超市和农产品配送单位,建设1000个快速筛查点,分别针对种植业产品、畜禽产品,以及水产品的有害残留进行快速筛查。

该名负责人还透露, 市食药局除了已经在海吉星派驻监管组外,还将对深圳另外33家农产品批发市场派驻监管人员,进行驻场监管,并根据今后实施情况,逐步增加人手扩大驻场监督范围,实现24小时三班监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