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务专区 > 会员服务 > 资讯服务 > 产业发展资讯 > 第240期

深圳率先发布“互联网+移动超市”标准

  • 来源:
  • 2015-08-14

伴随《深圳市“互联网+行动计划”》在市政府常务会议原则通过,互联网与制造、金融、商贸、物流等领域的融合将迎来新的发展契机。面对“互联网+”带来的机遇与挑战,深圳以标准抢滩“互联网+”浪潮,日前率先发布了“互联网+移动超市”标准。

该标准由深圳市经济贸易和信息化委员会、深圳市对外经济贸易服务中心、深圳市福田区经济促进局、深圳市南山区经济促进局、前海八实万互联网有限公司等72家机构联合300家企业共同发布。

“互联网+移动超市”是指以互联网作为展示平台,引导门店顾客在线订购,由专业平台线下配送,获取销售利润的一种新型商业运营模式。“中国(深圳)互联网+移动超市组委会”负责人王金标介绍,“互联网+移动超市”起源于深圳,有着跨界融合经营、创新驱动变通、重塑商品结构、尊重人性营销、开放生态思维、连接一切可能等特征。移动超市目前上线商品已达6000多款。该标准的订立和出台,将助推行业发展,未来目标是实现“互联网+移动超市”将与100个行业结成战略合作伙伴,平台在线商品增至5万至6万种,并与500万家实体店互联互通,为企业构建第三条营销渠道,为创业者和传统零售行业“触网”提供“赚钱、省钱、分钱”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