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务专区 > 会员服务 > 资讯服务 > 产业发展资讯 > 第239期

各大投行点评联储声明:向加息迈出一小步

  • 来源:
  • 2015-07-30

日前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宣布维持0-0.25%基准利率不变,准备在经济状况进一步改善时采取加息行动。该声明与6月声明相比无明显变化,仅对经济的评估略有改善。华尔街投行认为联储向加息迈出了一小步。

高盛(Goldman Sachs)首席经济学家Jan Hatzius仍预计联储加息12月加息的概率大于9月加息,称联储朝加息迈出了“一小步”。

花旗(Citi)外汇策略师Steve Englander指出,联储声明变化不大,但有一些微妙的暗示说明加息更近了。

他表示:“联储放弃了近期对劳动力市场表现的一些评估标准,暗示只需劳动力市场再出现‘些微’(some)改善就能为加息提供合理性。在我看来,如果下两次会议之前月均新增非农就业能够达到21-22.5万,他们就会采取行动了。”

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依然预计联储将在9月份加息,称联储声明最值得关注的一点就是FOMC对就业增长的表述为“强劲”。

德银经济学家表示:“尤为重要的是,委员会在前瞻措辞上做了一点细微改变,在作为加息必要条件的劳动力市场改善程度前面加了一个‘些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