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务专区 > 会员服务 > 资讯服务 > 产业发展资讯 > 第230期

深港科技人才交流有了“直通车”

  • 来源:
  • 2015-03-17

从市科学技术协会获悉,“深港资讯科技界人才交流合作和资质互认协议”日前在香港签订,该协议的签订将为深港科技人才交流搭建起便捷的沟通渠道,使深港资讯科技人才交流合作机制常态化。

近年来,深港两地一直积极推进科技人才的交流和合作,但受制于两地科技人才资质方面的差异,科技人才在交流方面存在资质互认的问题。此次协议的签订将有效解决这一问题,进一步推动深港人才合作,为深圳企业、机构提供海内外资讯科技行业的高素质人才。

创新深港人才合作模式,一直是打造前海跨境跨区域国际人才合作示范区的首要条件。专业人士认为,该协议的签订,可加快深港两地科技人才流动,对前海建设全国人才管理改革试验区有着积极的意义。据悉,为打造前海深港“人才特区”,深圳制订了《前海深港人才特区建设行动计划(2012—2015年)》,力争用3年左右时间,初步建设成为国际人才高度聚集、人才载体高度发达、人才组织高度活跃的现代服务业人才高地。到2015年底,各类高层次人才和紧缺人才超过5万人,人才贡献率居于亚太地区领先水平。

签约仪式上,香港资讯科技联合会、深圳市计算机用户协会负责人在协议书上签字,深圳市科学技术协会、香港商务及经济发展局等机构代表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