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务专区 > 会员服务 > 资讯服务 > 产业发展资讯 > 第222期

调查称中国近半小企业预期2015年融资更困难

  • 来源:
  • 2014-11-17

机构针对中国小型企业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65%的受访小型企业预期业务会在2015年增长,这一数据高于调查的澳洲、香港、印尼、马来西亚、新西兰、新加坡和越南等地区。另一方面,一半的企业受访者预期2015年融资将困难或非常困难。

负责调查的是澳洲会计师公会,该组织连续六年进行亚太区小型企业调查。今年调查范围首次覆盖四个中国主要城市,分别是北京、重庆、广州和上海。

调查结果显示,国内65%的受访小型企业预期业务会在 2015 年增长,高于八个受访地区的平均水平 (60%)。而 70%的受访重庆小型企业对经营充满信心,高居四个受访中国城市之首。

此外,中国53%的受访小型企业计划 2015 年增聘员工,超出八个受访地区的平均水平(40%)。

在融资方面,国内96%受访者表示所在公司计划在未来一年内寻求融资,主要用于拓展业务、维持企业经营和资产投资。不过一半国内受访者预期2015年融资将困难或非常困难,比例位于所有调查市场中第一位。在融资目标方面,相对其他市场,中国小型企业较其他受访地区更倾向向其他非银行融资机构申请融资。

而针对网络经济的调查项,90%的受访中国小型企业会进行网上销售,而79%的受访者预期2015年网上销售业务会有所增长。

澳洲会计师公会首席执行官麦雅理表示:“本次调查显示,中国的小型企业充满活力、积极进取,市場多元复杂、竞争激烈。三分二的受访小型企业表示在过去一年业务有所增长,而且对企业的未来经营充满信心。 ”

“在八个受访地区中,中国小型企业的经济信心指数名列第三,共有71%的受访者预期明年本地经济会有增长。而其它受访地区包括澳洲、香港、印尼、马来西亚、新西兰、新加坡和越南。 ”麦雅理补充。

澳洲会计师公会华南区委员会会长龚永德亦表示:“调查同时指出,国内小型企业乐于进行资产投资、提升员工生产力和应用社交媒体等新科技于业务上。这也体现出中国的小型企业会在未来一年加速积极发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