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务专区 > 会员服务 > 资讯服务 > 产业发展资讯 > 第220期

德国经济持续下行 或为出台刺激措施埋下伏笔

  • 来源:
  • 2014-10-15

每况愈下的欧洲经济眼下最不希望看到的事情,就是德国经济急转直下。迄今为止,德国仍扮演着欧元区经济发动机的角色。

不过,德国经济陷入低迷,或许能说服总理默克尔放宽国内的财政政策,并促使欧洲出台一些刺激举措。

眼下默克尔政府在经济方面的首要任务,是在2015年实现联邦预算的盈余,或收支平衡。

柏林官员将该目标描绘为政治“圣杯”。如果目标真的能够达成,将给执政的保守党和社会民主党(SPD)带来巨大利益。

很大程度上,正是由于这一预算目标的制约,默克尔一再回绝了国内及海外要求德国政府扩大基础设施建设公共资金的呼声。

然而,如果德国经济明年继续走弱,默克尔可能会顺应欧洲央行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IMF)的建议,被迫改变立场并增加公共投资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