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务专区 > 会员服务 > 资讯服务 > 产业发展资讯 > 第218期

深圳顺利完成5类标准化效益评估

  • 来源:
  • 2014-09-18

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日前发来贺信:祝贺深圳市市场和质量监管委、市标准院及各试点单位的专家顺利完成水务、交通、气象、LED产业和保险等5个跨领域试点的标准化效益评估工作。这是记者从昨天举办的国际标准化组织(简称ISO)社会效益评估试点工作成果发布会上了解到的信息。

2013年6月,ISO启动对标准非经济效益评估方法的研究,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选取上海、济南、深圳的7家试点单位。在市市场和质量监管委指导下,市标准院及各试点单位的专家顺利完成市水务局、市交通运输委员会、市气象服务中心、LED产业标准联盟和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5个跨领域试点单位的标准化效益评估工作。

在打造“深圳标准”的进程中,标准化效益评估工作可以说起到了监督、评估以及升华的作用。据介绍,采用先进的现代ISO方法论对我市河道标准化管理的社会效益进行了定性定量评估,为强化河道管理起到了积极的参考作用;市交委试点评价公交智能调度系统系列标准等使用后对公交运营所产生的非经济效益,加强管理;LED产业标准联盟已经制定并发布了22项标准;气象服务中心通过参与标准化活动提高气象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平安产险已建立了一整套符合企业实际和国家标准相关要求的服务标准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