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务专区 > 会员服务 > 资讯服务 > 产业发展资讯 > 第217期

日本计划提高投资税负优惠 鼓励民众扩大投资

  • 来源:
  • 2014-09-04

日本金融厅日前表示,计划通过提高年度投资免税额上限,扩大免税储蓄计划,鼓励民众把更多存款转为投资。

金融厅表示,已要求政府调整免税的日本个人储蓄帐户(NISA)计划,允许民众每年投资上限达120万日圆,高于现行的100万日圆。

金融厅在每年的税务政策调整申请中提出这一请求,同时希望允许未成年人开设此类帐户。

NISA是在1月推出,效仿英国个人储蓄帐户(ISA)项目,目前向20岁以上民众开放。金融厅表示计划推出“青少年NISA”项目,允许以未成年人名义开设帐户,年投资限额80万日圆。

安倍政府希望NISA能促使个人储蓄转为投资,为经济提供额外助力。日本个人储蓄金额估计约8万亿美元。

政府也希望这项计划能鼓励更多年轻人进行投资,不过最初参与这项计划的民众多半较为年长。6月数据显示,650万个NISA账户中,约60%的投资者年龄超过60岁,二十多岁的投资者仅占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