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务专区 > 会员服务 > 资讯服务 > 产业发展资讯 > 第212期

高盛:美国经济增长重回趋势水平之上

  • 来源:
  • 2014-06-19

在长期的低增长之后,美国经济似乎终于开始起飞。虽然一季度GDP受寒冬影响萎缩1%,高盛首席经济学家Jan Hatzius认为美国经济增长已经回到趋势水平之上(above-trend),预计增速将进一步提升至3%以上。

高盛指出,它们编制的当前活动指数(CAI)显示美国经济5月份按年率增长3.4%,接近前两个月的平均水平,虽然环比增速可能有0.5个百分点是由于一季度天气扭曲所造成的,但CAI同比增速也达到2.7%,为迄今最快的增长速度。

高盛对美国经济增长的乐观情绪主要来自房地产市场复苏。高盛指出,去年夏季30年期抵押贷款利率大涨100基点对房地产市场的负面影响可能已经逐渐消失,而今年抵押贷款利率40基点的下跌可以在未来几个季度给楼市带来一定提振。高盛认为,房地产市场向好还有一个更基本的因素,那就是家庭形成速度将会加快。根据美国的人口结构,高盛预计接下来美国家庭数量增长速度将超过人口增长速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