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务专区 > 会员服务 > 资讯服务 > 产业发展资讯 > 第212期

深圳国际低碳城获得意向投资超90亿元

  • 来源:
  • 2014-06-19

近日,“第二届深圳国际低碳城论坛”圆满结束,论坛突出国际性、开放性、创新性、知识性,探索新挑战、新路径,共同打造深圳城市可持续发展的智慧盛宴和低碳领域国际合作的高端品牌。从国际低碳城工作汇报会上获悉,项目运行一年来,很好地发挥了拉动经济发展、集聚创新载体、推动城市建设等重要作用,让龙岗在走可持续发展之路和落实低碳发展理念的前提下,保证了经济持续增长。

目前,深圳国际低碳城聚集带动效应显现,最新数据显示,已有15家企业机构入驻深圳国际低碳城,意向投资金额超过90亿元,项目分布在节能环保、航空航天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领域。国际低碳城的建设发展,不仅带动了国际低碳城所在的坪地街道的发展,而且给龙岗和全市带来了深远的影响。通过国际低碳城论坛的举办,一方面有利于促进绿色低碳意识和知识的普及,另一方面也使得龙岗乃至深圳的国际知名度得到提升,吸引了低碳领域各方专家和高端企业的关注和参与。

市领导指出,国际低碳城论坛组织较好,内容也很丰富,今后在组织方式和内容上要多加改进,注重国际化。低碳城从无到有发展迅速,目前引进的内容越来越丰富,这得益于“理念先进、战略先导、规划先行”的模式,龙岗要坚持这种发展模式,让居民得到更多实惠。龙岗优势资源多、后劲足,要抓好重大项目、重大片区、重大产业的建设,把好的构想、规划真正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