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点播 > 工总要闻

深圳工业总会第六届会员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 来源:
  • 2024-03-15

5 (1).jpg

3月14日上午,深圳工业总会第六届会员代表大会在深圳五洲宾馆召开。大会选举产生了深圳工业总会第六届理事会和第五届监事会。

7 (2).jpg

会议由深圳工业总会执行会长、主席团执行主席吴丽主持。

大会现场,吴光权会长代表深圳工业总会第五届理事会作工作报告。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第五届理事会认真贯彻会员大会的决策部署,以“推动工业化进程”为己任,围绕市委市政府的战略部署,秉持“会员的困难就是我们的任务,会员的成绩就是我们的荣耀”的服务理念,提升以推动品牌建设、助力企业创新、促进转型升级、特色专项服务为主体的会员服务体系。在全体会员的积极参与和支持下,所开展的系列企业服务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受到社会各界的赞誉和会员企业的好评。2020年到2023年期间,又荣获全国“四好”商会、广东省“四好”商会、深圳市标杆商会等荣誉。

QQ截图20240318092917.jpg

会议审议通过了吴光权会长作的第五届理事会工作报告、财务总监梁燕作的第五届理事会财务报告、监事长高建彬作的第四届监事会工作报告,以及工总主席团主席、华制智能董事长夏妍娜作的第六届理事会及第五届监事会选举办法的提案。

QQ截图20240318092928.jpg

大会以无记名投票、差额选举方式进行,投票总监票人、东方祺胜总经理魏志红宣读第六届理事会、第五届监事会的票选结果。选举吴光权先生继续担任会长,高建彬先生继续担任监事长,选举产生93名副会长,195名理事,4名监事。

14.png

新当选会长吴光权发表就职讲话时表示,衷心感谢所有会员单位的信任和支持。他指出,新一届理事会任期,正值深圳工业总会实施第五个五年战略规划之际,总会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力配合市委市政府“推进新型工业化”、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的战略部署,以会员企业需求为导向,不断改进和完善会员服务体系,在服务的广度、深度、体验度、专业度、匹配度等方面紧密结合会员企业的实际需求,深化服务内涵,提高服务效能。希望在新一届理事会的带领下,继续秉持“推动工业化进程”的光荣使命,共同书写深圳工业发展新篇章,为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新贡献。

15.png

深圳工业总会创办人、常务主席王肇文在向新一届理事会和监事会表达祝贺之际,用“永不忘记”、“务必坚守”、“开拓进取”概括了工总成立以来所秉持的“以推动工业化进程为己任”的工业精神。“永不忘记”——王肇文参事深情回顾:在林宗棠、袁宝华、马洪、李灏等工业界老前辈的关怀与指导下,深圳工业总会矢志不渝地传承并弘扬着工业精神。“务必坚守”——坚守社会团体是为企业、社会服务的非盈利机构。既不能办成“二政府”,也不能办成为个人谋利的“公司”。借鉴国际社会NGO的成功做法,走一条具有中国特色社团建设的新路子,中国特色就是坚持党的领导、配合政府开展工作,同时维护会员合法权益。坚守探索、创新、发展,20多年来,工总一直在探索创新的路上,特别是建立主席团制度,是完善社团法人治理结构、体现企业家办会、建立高效运作机制的有益探索和创举。“开拓进取”——深圳经济特区成立40多年来,实现了从“先行先试”到“先行示范”,从“敢为人先”到“核心引擎”的历史性跨越,我们还要继续保持开拓进取的精神风貌。

此次大会的召开,是深圳工业总会发展历程中的重要里程碑。深圳工业总会秉承“推动工业化进程”的光荣使命,在新一届理事会的领导下,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的战略部署,围绕“推进新型工业化”、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持续关注产业发展趋势,紧紧围绕会员企业发展需求,巩固服务平台,创新工作模式,整合各方资源,在推进新型工业化道路上走在前列、勇当尖兵!为实现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