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点播 > 经济要闻

8家深圳企业上榜工信部首批专精特新“小巨人”名单

  • 来源:
  • 2019-06-21

6月13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布了第一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名单,全国共有248家企业上榜。其中,广东省共有22家企业名列其中,众为兴、雄帝科技等8家深圳企业榜上有名,涉及的行业领域分别有工业机器人及其控制系统、智能传感器、城市轨道交通信号控制系统以及半导体电光源等方面。

什么是专精特新“小巨人”

根据国家工信部2018年11月26日发布的《关于开展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培育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是“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中的佼佼者,是专注于细分市场、创新能力强、市场占有率高、掌握关键核心技术、质量效益优的排头兵企业。

工信部计划用三年时间(2018-2020年),培育600家左右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促进其在创新能力、国际市场开拓、经营管理水平、智能转型等方面得到提升发展。

本次公布的专精特新“小巨人”名单,是工信部发布《通知》后,经各省级中小企业主管部门推荐、行业协会限定性条件论证、专家组审核等一系列程序之后评选出的首批企业。

根据工信部本次发布的通告要求,获得专精特新“小巨人”的企业要继续专注于细分市场,聚焦主业,不断提升创新能力,增强核心竞争力,在改善经营管理、提升产品质量、实现创新发展方面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对虚假申报或存在违法违规行为的企业,一经查实,将立即撤销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称号。

第一批专精特新“小巨人”广东省企业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