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经济聚焦 > 产业发展

产业发展

据悉,华为自2017年起专利申请排名持续位居第一,去年共申请6494件国际专利。三星电子去年申请专利3924件,紧随华为之后。第三名是美国高通,第四名是日本三菱电机,第五名是中国京东方……

>>详情

深圳加速驶向世界一流汽车城

2024-03-22 深圳商报

3月1日,一辆辆崭新的比亚迪汽车“走”下生产线,经过小漠、盐田、蛇口等港口“走”出国门,投入全球市场。数据显示,今年前两月,比亚迪出口新能源汽车3.67万辆,同比增长47.22%,目的地覆盖全球六大洲的70多个国家和地区,超400个城市……

>>详情

深圳建筑产业生态智谷智能建造产业园内将建起全球首个智能建造“灯塔工厂”。目前该项目正在加速建设中……

>>详情

由深圳市发展改革委、市市场监管局联合组织制定的《电动汽车超级充电设备分级评价规范》(以下简称《评价规范》)和《电动汽车集中式公共充电站设计规范》(以下简称《设计规范》)正式发布。这是全国首次发布的超充设备分级评价和超级充电站设计地方标准……

>>详情

近日,国家工信部官网对《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第380批)予以公告,其中包含“同意比亚迪汽车工业有限公司深圳新能源乘用车工厂迁址扩建”,具体地址位于广东省深圳市深汕特别合作区,比亚迪深圳坪山厂区不再生产乘用车产品……

>>详情

2024年全国两会期间,“人工智能+”(AI+)首次被写入政府工作报告。报告提出,深化大数据、人工智能等研发应用,开展“人工智能+”行动,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数字产业集群。作为国内人工智能主要集聚城市之一,深圳的“AI速度”势如破竹,已初步形成覆盖基础层、技术层和应用层完整的……

>>详情

3月11日,深圳市消费者委员会发布全国首个共享充电宝行业自律公约——《深圳市共享充电宝行业自律公约》,要求商家承诺,充电宝租借免费时长不少于5分钟;租借的计价时间单位不超过半小时……

>>详情

今年以来,深圳湾超级总部基地、盐田港东港区、新桥东先进制造产业园、深圳国际交流中心等一批重大项目加快推进;能源、水务、路桥等民生工程顺利建设,国资国企“稳定器”“压舱石”作用进一步凸显……

>>详情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