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经济聚焦 > 产业发展

产业发展

3月,广东省首个数字孪生智慧隧道平台在深圳南山区塘朗山隧道开展试点应用,该平台基于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技术,与真实世界中的塘朗山隧道深度融合,可以解决隧道日常运营存在的基础设施难监测、风险车辆难监控、应急事件处置慢等难题……

>>详情

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日前在四川成都盛大开幕,这场世界级的综合性体育赛事离不开场馆、照明、显示、通信等诸多软硬件设施保障。成都大运会上,“南山元素”大放异彩,“南山企业”屡屡亮相出圈,向世界展示了“南山智造”的实力与担当……

>>详情

7月27日,国际数据公司IDC发布二季度中国手机市场跟踪报告显示,二季度,中国智能手机市场出货量约6570万台。华为的表现十分抢眼,出货量同比暴涨76.2%,市场份额达到13%,与小米并列中国第五……

>>详情

多年来,深圳持续探索“工业+旅游”发展新模式,成果显著,工业旅游已成为越来越多本地游客休闲和外地游客度假的热门选项。2020-2022年,深圳有3条线路被评为“广东省工业旅游精品线路”;2021-2022年全市累计20个项目入选广东省工业旅游培育资源库……

>>详情

广东首批中小企业特色产业集群名单出炉。7月12日,广东省工信厅发布《关于公布2023年广东省中小企业特色产业集群名单的通告》(下称《通告》),经各地级以上市中小企业主管部门组织申报推荐、资格初审、专家评审、现场考察和公示,确定了35家2023年度广东省中小企业特色产业集群……

>>详情

免疫规划,是保障国民健康的第一道防线,深圳作为将打造“民生幸福标杆”视为战略定位的城市,致力于打造健康中国的“深圳样板”。在此背景下,深圳关于免疫规划的探索可谓是先试先行。近日,深圳市疾控中心通过与海尔生物医疗的合作,就在罗湖金岭社区落地了“免疫规划智慧AI大脑”项目……

>>详情

4月2日,大疆车载在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2023)上公布了全新一代智能驾驶解决方案。据介绍,该方案以低至32TOPS的算力,7V/9V的纯视觉配置,通过“强视觉在线实时感知、无高精地图依赖、无激光雷达依赖”实现了包括城区记忆行车(32TOPS)/ 城区领航驾驶(80TOP……

>>详情

3月31日,华为发布2022年年度报告。报告显示,华为整体经营平稳,实现全球销售收入6423亿人民币,净利润356亿人民币。面向未来,华为持续加大研发投入,2022年研发投入达到1615亿人民币,占全年收入的25.1%,十年累计投入的研发费用超过9773亿人民币……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