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务专区 > 会员服务 > 会展服务

第二届深圳国际自行车暨健身器材展览会隆重举行

高水平、专业化、国际化的盛会

  • 来源:
  • 2005-12-30 15:50:00

第二届深圳国际自行车暨健身器材展览会

2005年12月2日4日,为期3天的“第二届深圳国际自行车暨健身器材展览会”在深圳高交会展览中心圆满落下帷幕。展会由深圳市工业经济联合会主办,深圳工经联自行车同业公会、深圳思科展览有限公司、深圳工经联国际会议展览交流中心共同承办。本届展会是一次高水平、专业化、国际化的盛会。

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秘书长吴敦廉,深圳市政协副主席钟晓渝,中国自行车协会理事长王凤和,中国自行车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郭海燕,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曹明新司长,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副会长、深圳市工业经济联合会会长许扬,深圳市工业经济联合会常务副会长兼自行车同业公会理事长王肇文,以及自行车业界的知名人士、参展商、采购商代表,媒体代表等300余名嘉宾出席了本次展览会。

展品90%为高端

本届展会参展企业近200余家,汇集了珠三角地区、台湾及全球自行车界知名品牌和贸易商,参展产品达66000多件,参展产品90%为高端产品,款式新颖,技术含量高,并引导自行车世界潮流。同时,展会上共接待观众36000人,其中专业观众为16000,专业买家为5600多人,有41.5%的专业人士来自美国、德国、意大利、南非、澳大利亚、日本、韩国、越南、印度、新加坡、台湾、香港和澳门等国家和地区,体现了本次展会的专业性和国际化的程度。

本届展会还新推出了“中国电动自行车创新科技展示区”,展示了美利达、阿米尼、科艾特、麦科特、深铃、瑞达、新大洋、富士通、新霸等30多家国内电动车行业知名品牌。该展区宣传“科技、节能、环保和和谐社会”的主题成为了展会独特的风景线。

两场论坛国际化

展会期间还召开了两场国际化的论坛:其一是“第二届中国自行车产业发展国际论坛”。以“人与地球自行车的作用”为主题,呼吁人们节约能源、热爱环保,倡导和谐交通、文明发展,为实现社会“可持续发展”而共同努力。这是迄今为止,全球唯一的高层次自行车国际论坛,欧美、日本、印度等国在自行车业界具有影响力的人士以及来自大陆和台湾有关机构领导和业界的精英近20位嘉宾出席了论坛并演讲。 

其二是“中国电动车创新科技高峰论坛”暨深圳工经联电动车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科技、环保和后时代石油时代的交通工具”则是电动论坛的主题。

强势的媒体宣传

国际著名专业机构BIKE EUROPE是展会全球合作伙伴,展会还与Bicycle retailer and industry news、BIKE EUROPE、CYCLE PREES、全球轮界、今日中英、轮彥、环讯、中国自行车网、浙江自行车、电动车商情、电动车世界等20家专业媒体组成了“媒体宣传联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