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务专区 > 会员服务 > 会展服务

第三届珠洽会在昆明圆满落幕

  • 来源:
  • 2006-06-22 15:53:24

第三届珠洽会

2006年6月6日至10日,为期五天的“第三届泛珠三角区域经贸合作洽谈会”在云南昆明国际展览中心胜利地落下了帷幕。

由张思平副市长为团长、叶健德副局长为副团长的深圳经贸代表团共100多人60家企业参加了这次盛会。深圳代表团以其整体形象和综合实力,在“珠洽会”上引起了各界的广泛关注。洽谈会上,深圳代表团共有19个上台签约项目,合作金额达47亿元人民币。深圳实际上报签约项目达到24个,总金额达167亿多元,涵盖农业、旅游、房地产开发等众多领域,深圳分团当成为了当日的签约大户。

康佳、长城、艾美特、大族、海王等12家著名企业,代表深圳的产业优势、工业特色和整体实力,在“珠洽会”进行全面展示。张思平副市长在大会开幕式结束来到深圳展区,赞扬深圳各项工作取得的成就,其它各省区代表团领导来到深圳展区时,看到具特色的展位布置,赞叹不已,纷纷赞扬深圳在很多领域都在成为行业的领跑者。

在市贸工局领导和支持下,市工业经济联合会再次承担深圳代表团签约项目的上报、签约组织、组团参展、设计布展、会议宣传、会务接待等各项具体工作,组织企业参加签约大会、开幕式及8现场推介会;安排深圳展区整体形象布展,落实12家中国名牌企业参展及展品运输与管理;组织第三届“珠洽会”深圳团项目签约暨“深商(云南)服务中心”揭牌式;跟踪本市对“9+2”地区已开展合作项目情况,编印深圳团《参会指南》,宣传深圳团领导重要活动等,圆满完成市政府交给组团参展任务,受到各级领导和参展企业赞誉。

在大会开幕当天,由市贸工局牵头,工经联组织的第三届“珠洽会”深圳团项目签约暨“深商(云南)服务中心”揭牌式则吸引了所有深圳代表团的团员、投资云南的众多深商,云南省相关部门的领导和云南省工经联的同仁前来,深圳代表团的19个签约项目在会场举行了盛大的签约仪式,与此同时,深商(云南)服务中心也在会上挂牌成立,副市长张思平为服务中心揭幕。张思平副市长表示,深商服务中心利用中介组织为企业及企业家提供服务,是完善和加强社会对企业服务的创新模式,是加强和促进深圳与云南经贸合作的一大创举,非常有意义。工经联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王肇文则希望深商服务中心将陆续在全国布点,深商走到哪里,深商服务中心就要跟到哪里。

本届“珠洽会”的成功举行,使得“9+2”地区正在掀起一股产业协作与产业转移的浪潮,泛珠三角区域合作也正在提速。这是一次具有政治意义、社会意义和经济价值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