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点播 > 工总要闻

2021粤港澳大湾区企业创新力榜单出炉!

  • 来源:
  • 2021-12-04

国家“十四五”规划提出要高质量建设粤港澳大湾区,支持大湾区形成国际科技创新中心,这对湾区企业来说是机遇,同时也对研发创新提出了更高要求。坐拥优越地理条件和庞大经济体量、人口规模优势的粤港湾大湾区有哪些企业更具创新活力?“2021粤港澳大湾区企业创新力榜单”为你揭晓答案。

_0 (15).jpg

“粤港澳大湾区企业创新力榜单”审定发布活动是由深圳工业总会联合广东省湾区新经济研究院、深圳市科学技术协会、深圳市力合科创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商报、深圳创新发展研究院等机构共同开展,每年评审一次,分设企业和个人两大类,其中企业设“创新成就榜”、“高成长创新榜”、“未来创造之星榜”,个人设“创新杰出人物榜”。

经粤港澳大湾区企业创新力榜单专家评审委员会全体委员认真审议,评审通过90家企业、50位个人入选“2021粤港澳大湾区企业创新力榜单”。

本次审定会由粤港澳大湾区企业创新力榜单专家评审委员会主任、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主席团主席、深圳工业总会会长吴光权主持,粤港澳大湾区企业创新力榜单专家评审委员会主任特别顾问、广东省人民政府资深参事、深圳工业总会常务主席王肇文,榜单评审委员会执行主任、深圳工业总会执行会长吴丽,榜单评审委员会副主任、深圳创新发展研究院副院长程颖博以及评审委员会委员、代表等出席会议。

_1 (13).jpg

本届榜单活动于4月28日启动申报,经初审,符合入围条件候选的企业共131家,涵盖了电子信息、通讯设备、电气机械、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医药制造、医疗器械、新材料、电子元器件、仪器仪表等34个细分领域。

_2 (9).jpg

_3 (6).jpg

经专家评审委员会现场评审,迅雷网络、达实智能、雅兰实业等30家企业入选“创新成就榜”;爱康生物、华信天线、骏鼎达等40家企业入选“高成长创新榜”;菁良基因、晶蛋生物等20家企业入选“未来创造之星榜”;深装集团吴富贵董事长、影石创新陈永强联合创始人等50位企业家入选“创新杰出人物榜”。

入选“2021粤港澳大湾区企业创新力榜单”的企业不乏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创新能力突出的“专精特新”小巨人,以及善于挖掘大众需求、产品具备持续性和增长性的独角兽企业。整体来看,入选企业重视自主创新,核心竞争力强;聚焦新兴产业,成长迅速;行业地位突出,市场竞争力强。入选“创新杰出人物榜”的都是引领企业创新成果卓著的企业家和企业的技术领军人。

_4 (6).jpg

吴光权主任代表粤港澳大湾区企业创新力榜单专家评审委员会对全力支持榜单工作开展的各位专家委员表示感谢,并就接下来的工作提出具体要求:要进一步加强与各联合主办单位和粤港澳其他城市相关机构的沟通与合作,借助多方面力量,不断扩大企业的参与面;完善专家评审委员会结构,邀请更多行业专家参与到评审工作中来,进一步提高评审工作质量;加强榜单活动的对外宣传,借助多种渠道进一步扩大榜单活动的社会影响力。

_5 (3).png

评审会议上,专家评审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热烈发言,围绕榜单体系指标建设、审核机制、评选对标、媒体传播等多个方面展开讨论,为“粤港澳大湾区企业创新力榜单”审定发布活动未来工作的开展提出宝贵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