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点播 > 工总要闻

福田区委常委吴欢一行调研工总,就做好服务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工作进行深入交流

  • 来源:
  • 2021-12-29

12月28日,福田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吴欢,福田区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兼区委统战部副部长梁中原,福田区工商联副主席黄远康,福田区委统战部办公室主任卞淑华一行就做好服务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相关工作到深圳工业总会调研座谈。

_0 (16).jpg

广东省人民政府资深参事、深圳工业总会常务主席王肇文,深圳工业总会执行会长、主席团执行主席吴丽等热情接待,双方就进一步加强与商协会联系,携手开展企业服务,推动项目合作等进行深入交流,同时就相关工作达成合作共识。

_1 (14).jpg

调研座谈会上,吴欢常委介绍了当前福田区商协会发展基本情况,并就相关合作事项进行交流。她表示,一直以来都很关注深圳工业总会的发展,深圳工业总会是最早的一批全国知名社会组织。当前,深圳各类社会组织都取得了长足的发展,社会组织在社会发展中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国家也高度重视社会组织的发展,加强对商协会等社会组织引导。福田是深圳社会组织的大本营,福田区同样很关注社会组织的发展,未来将进一步加强与商协会的联系,共同把福田区的工业体量做大做强,链接更多资源,促进更多合作,推动更多项目落地。

_2 (10).jpg

梁中原书记表示,在2020年9月份的全国民营经济统战工作会议上,中央提出要加强民营经济统战工作,发挥好工商联和商会的作用。福田区对行业协会、商协会的相关工作也非常支持和重视,率先制定出台相关措施,健全管理规范社会组织,让社会组织优先承接政府转移职能和服务项目。接下来希望双方能够在推动国际组织落地,促进资源对接,推动福田工业经济发展等方面进一步交流合作。

_3 (7).jpg

吴丽执行会长表示,深圳有部分企业将研发中心放在福田中心区,生产制造基地在其他区,因而在申请财政补贴上面受到一定的限制,福田在推动工业企业落地方面需要考虑这方面的问题,寻找一个好的解决方案,才能更好推动福田的工业企业发展。

_4 (7).jpg

王肇文常务主席感谢吴欢常委、梁中原书记一行到访工总,以及一直以来对深圳工业总会的关注与支持。他表示,下一步,深圳工业总会将根据常委的指示,就相关工作多向区工商联做汇报,希望在重大活动中加强双方的联系与密切合作,并推动福田中心区发挥辐射带动作用,促进更多工业元素、工业资源落地发展。 

_5 (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