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策资讯 > 各区通知

    [南山区]关于开展2013年度南山区金融创新奖申报工作的通知
    • 发布日期:2013-10-30
    • 来源:南山政府在线
    • 文字 〖

    各有关单位:

    为了充分调动我区金融机构和金融从业人员金融创新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促进我区金融产业发展,实现金融与产业发展的良性互动,根据《南山区自主创新产业发展专项资金投融资扶持分项资金实施细则》,拟启动2013年度南山区金融创新奖评选活动。现将申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奖项设置

    (一)“2013年度南山区金融创新奖”授予我区在以下方面做出突出贡献的金融机构和准金融机构:

    1、为满足市场需求,通过改变金融要素的搭配和组合所提供的比现有产品性能更好、质量更优的新工具、新业务和新服务;

    2、为适应市场和经营管理需要,通过制定完善制度或改变机构组织形式等,取得显著成效的金融制度创新或金融机构创新。

    (二)共设一等奖2名,奖金各50万元;二等奖3名,奖金各40万元;三等奖5名,奖金各30万元。

    (三)奖项采取独立评审形式,本年度具体组织拟委托深圳市银行业协会进行。各奖项数量可根据实际情况有所调整,评选中如该奖项无符合标准的机构或项目,可以缺额。

    二、申报条件

    申报2013年南山区金融创新奖的项目应当同时具备以下条件:

    (一)由南山区内企业及其从业人员研究开发或首先在南山辖区内应用推广的项目,项目应用时间不低于1年;

    (二)项目产生了鲜明的品牌效应或对该机构降低经营风险,改善资产质量,改进经营和收益结构等方面起到了明显的推进和带动作用,对该行业发展有较大的导引示范效应;

    (三)项目对南山区金融工作和经济发展有较大的促进作用,获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

    (四)不违反现行金融监管法规或政策的有关规定。

    三、申报材料

    (一)申报南山区金融创新奖的企业需提供以下材料:

    1、《金融创新奖申请表》;

    2、营业执照复印件;

    3、组织机构代码证复印件;

    4、税务登记证复印件;

    5、项目可行性报告;

    6、项目应用时间的证明;

    7、已获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证明;

    8、要求出具的其他证明。

    (二)除规定的申报材料外,可提交以下材料作为补充:

    1、项目的研究报告、论文或专著;

    2、鉴定机构出具的项目鉴定报告;

    3、上级主管部门出具的项目批文;

    4、其他相关材料。

    (三)申报材料格式要求如下:

    1、申报材料按照顺序装订成册。装订册应该有封面、封底、目录和页码。封面应标有“2013年度南山区金融创新奖申报材料”字样、具体申报项目、公司名称和申报日期。页码用阿拉伯数字连续编页,并位于页脚的外侧。材料各部分之间应有明显的分隔标识,并与目录相符。

    2、采用标准A4规格的纸张,双面打印,左侧胶订,一份申报材料装订成一册,一式十份。

    3、原则上均要求中文书写,如所提供原件的历史文件是以外文书写的,应附中文译本,且以中文译本为准。

    4、申报材料需加盖单位公章。

    (四)申报材料提交后,原则上不得修改。如确需修改,需提交修改申请并经南山区经济促进局同意。

    四、申报程序

    为严格参选资格,确保评审工作有序进行,2013年度南山区金融创新奖按以下程序申报:

    (一)各单位于11月15日前登陆南山区产业发展综合服务平台(http://sfms.szns.gov.cn)进行网上申报,并按要求提交申报材料的电子版本。

    (二)南山区经济促进局对申报项目进行形式审查。根据需要,组织对申报项目进行现场考察。

    (三)对形式审查合格的项目,申报单位在规定时间内向南山区经济促进局按本通知第三条要求提交纸质申报材料。

    (四)由区经济促进局委托深圳市银行业协会聘请组成评审委员会进行正式评审。

    (五)评审结果统一提请区自主创新产业发展专项资金领导小组审议。

    (六)区经济促进局将领导小组审议通过的评审结果在区经济促进局网站或有关媒体进行社会公示,公示期5个工作日。公示期满无有效投诉的,由区经济促进局会同区财政部门联合行文下达资金计划,区财政部门办理资金拨付手续。

    附件:

    1、南山区自主创新产业发展专项资金-投融资扶持分项资金金融创新奖励资助项目申报指南.doc

    2、南山区金融创新奖申请表.doc

     

     

    南山区经济促进局
    2013年10月28日

部分会员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