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视角

    品牌之路成就中国经济强国之梦
    • 发布日期:2013-09-09
    • 来源:
    • 文字 〖

    国家统计局日前公布的上半年中国经济数据显示,我国经济增速为7.6%。增速的适度回落,表明中国经济正由高速增长走向中速增长。

    当前中国经济遭遇到内部支撑条件和外部市场的变化,使得产能过剩问题更加凸显,企业经营困难加大,传统投资驱动模式难以继续发力;房地产调控纠结胶着,消费升级遭遇瓶颈。面对我国经济步入新的发展阶段所面临的危机和困境,化解经济运行难题的良方必须是注重依靠转型升级,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增强经济增长内生动力,完成从粗放增长向创新驱动增长的“破茧化蝶”。

    而实施名牌战略、加强品牌建设,已经成为驱动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加快产业结构调整,促进企业转型升级和提升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抓手。品牌发展之路是中国经济由低端向高端转型,成就经济强国的必由之路,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成真之路!我们欣喜地看到,深圳企业做品牌、创名牌和依靠自主创新推进品牌建设的意识大为增强。从第十一届深圳知名品牌申报和第十二届深圳企业新纪录的征集情况可见一斑。第七届中国品牌节“梦想和尊严”的主题,准确地表达了广大企业家的共同心愿,必将为品牌建设注入新的动力。

    在中国已经成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的今天,品牌的影响力却远不能与此匹配,这是中国经济大而不强的症结所在。为此,中国名牌战略推进委员会主任、深圳工业总会最高顾问林宗棠同志满怀深情地寄望深圳:在一二十年内,为国家创建一二十个世界知名品牌,为中华民族贡献一两个世界顶级品牌。这是我们深圳品牌建设者的品牌梦,让我们胸怀梦想,为把中国建设成为经济强国而贡献我们的智慧和力量!

部分会员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