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支部园地 > 学习园地

深圳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简报第5期

  • 来源:
  • 2015-11-13

QQ截图20151118151317.png

市社会组织党委在北大深圳研究院举办党务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

11月11日至12日,市社会组织党委在北大深圳研究院举办党务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来自市社会组织党委系统所属各基层党组织的党务工作者,包括正在筹建党组织的筹备组负责人、其他系统社会组织党组织负责人等共计150多人参加了培训。

北京大学深圳研究院院长史守旭致辞,市两新组织党工委副书记、市民政局党委委员、市社会组织党委书记、市社会组织管理局长凌冲同志出席开班典礼并做开班动员讲话。

此次培训,在传达学习了中央《关于加强社会组织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和全国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座谈会精神后,由清华北大教授、博士生导师孔英,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李永华,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人文学院副院长于长江,市两新组织纪工委副书记史维建,市委组织部副局级领导刘斌等专家领导授课。课程内容涉及政治经济理论、社会组织管理创新、纪检工作、支部党建、党员个人成长等各个方面。既有经济、党建理论探讨,也有基层党务实战学习。课程结束后,还安排了学员代表作学习总结。

市律师协会党委办主任候昆霖同志认为,两天学习时间虽短,但内容非常充实。课程设计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一是有高度,让基层党务工作者深入了解当前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开拓了新思路;二是有深度,培训实践指导性强,有助于进一步提升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水平和质量,有利于规范基层党建工作。

市高分分子行业协会第一支部书记陈向文同志表示,此次学习,从宏观经济到具体的党务工作,经过老师全面系统的讲解,让他深刻地认识到自身的不足。作为基层党务工作者,只有不断的学习,在学习思考中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

来自湘潭商会党支部的姚新军同志对此次培训非常满意。他表示,培训课程主题与社会组织工作联系紧密,内容兼备系统性与逻辑性,理论联系实际程度高,有效激发了大家的学习积极性。一些新的观念、新方法,对解决工作中面临的实际问题具有很好的启发。

市鹏博爱心互助协会党支部书记王东升同志和市小商品协会党支部书记司马超同志则表示,通过此次对宏观微观经济、党务概论、社会组织管理、纪检工作、基层支部书记操作实务等各方面的学习,使他政治更坚定,觉悟更加提高。

大家一致表示,培训机会难得,回去以后一定好好消化,将学到的知识运用于工作实际中。并希望以后多举办此类培训学习班,以不断提高基层党务工作者的业务水平,增进社会组织党组组织间的彼此联系与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