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支部园地 > 支部活动

深圳工业总会党支部举办集体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会

  • 来源:深圳工业总会党支部
  • 2022-11-24

为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党委的工作部署,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深圳工业总会党支部于2022年11月11日举办集体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会。工业总会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全体群众参加学习。

image001.jpg

会上,市先进制造类行业协会联合党委书记、深圳工业总会党支部书记、执行副会长李云超带领每一位成员认真学习了二十大报告十五部分内容。并结合党的发展历程、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我国面临的复杂的国内外环境,以及我党新时期的中心任务等进行了宣讲和解读。

image003.jpg

通过本次学习,大家认识到,党的二十大对全党、全国都是一个里程碑式的重要会议,也引起全世界的关注。二十大谋划了中国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具有全面性、综合性、前瞻性、国际视野和历史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可谓史无前例。面对当今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这种方向感和定力尤为难得,也带给我国巨大的竞争优势。二十大的整个报告既体现有胸有成竹,又体现有强烈的忧患意识和底线思维。

image005.jpg

报告中,与我们深圳工业总会工作密切相关的内容就是在报告的第四部分“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特别提出: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推进新型工业化,加快建设制造强国、质量强国、航天强国、交通强国、网络强国、数字中国。工业总会自成立以来,以推动工业化进程为使命,开展的推动品牌建设、科技创新、创办深圳工业大奖、推选国家级制造业单项冠军、创办五洲工业发展论坛、粤港澳大湾区质量品牌高峰论坛等都是致力于推动实体经济的高质量发展。

今后我们更要以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工业立市、制造业强市”战略,充分发挥工业领域社会组织的作用,为深圳建设工业大市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