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支部园地 > 支部活动

深圳工业总会党支部开展“书记上党课”专题活动

  • 来源:
  • 2021-01-18

遵照联合党委的指示,为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加强支部建设和党员的教育管理。深圳工业总会党支部于2020年11月7在工总会议室召开了“书记上党课”专题活动。市先进制造类行业协会联合党委书记、工总党支部书记李云超同志为支部党员作了题为“如何成为一名合格党员”的专题讲座。

工总党支部3.jpg

李书记讲到,要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必须做到以下四个“合格”:

一要政治“合格”。“讲政治、有信念”是共产党员党性的核心要素,也是作为合格党员的首要标准和第一要求。学习上讲政治,才能思想上永葆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虔诚;生活中讲政治,才能做到慎独慎微;工作上讲政治,才能担负起肩上的重大责任。

二要执行纪律“合格”。1859年,马克思在致恩格斯的信中指出:“必须绝对保持党的纪律,否则将一事无成。”纪律也可以管住一个党:有严密的组织体系,有完善的制度约束,党员才会逐渐形成高度的自觉;纪律可以成就一个党:面对复杂的国内外形势,肩负着民族复兴的伟大重任,更需要全党团结统一,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革命战争时期,“上下同欲者胜”,需要纪律和规矩;全面深化改革的今天,为了凝聚全党、团结一心啃下硬骨头,同样需要纪律和规矩。

三要品德“合格”。“正气存内,邪不可干。”讲修养、讲道德、讲廉耻,是共产党人坚定理想信念、坚守精神家园的“正气”。党的肌体的细胞就是一个个党员,细胞健康,才有肌体的健康。要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全党同志特别是领导干部就必须从根本上做到知耻明礼、为民务实清廉。无数事实证明,一个政党是否清正廉洁,在极大程度上影响着它的形象,决定着它的执政地位,甚至关系到它的生死存亡。

四要发挥作用“合格”。中国共产党的作用、地位和生命力,源于它始终保持着自己的先进性。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同时也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作为世界上最大的政党,人数多、力量大,集中的智慧多,因而影响大、作用大,一举一动不仅对自己,对国家、对世界都有很大的影响。如何做到发挥作用合格?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要永葆蓬勃朝气,永远做人民公仆、时代先锋、民族脊梁。”

李书记表示,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要有一代人的担当。在新的时代,我们每个党员要在各自岗位上兢兢业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两个百年的奋斗目标而不懈努力!

党课结束后,支部接着召开了党员民主生活会,结合“如何成为一名合格党员”,开展自我对照检查,并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结合自己的工作岗位,畅谈了所思所想,统一了认识,增进了思想交流,取得良好效果。

工总党支部4.jpg

会议最后就预备党员罗梦霞同志转正事项进行了认真讨论。在听取了罗梦霞同志及入党介绍人的相关情况后,党员同志们展开了讨论并进行无记名投票。根据《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经大会投票表决,一致同意罗梦霞同志转为中国共产党正式党员。呈报上级党委审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