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务专区 > 公共服务 > 深圳知名品牌 > 精彩报道 > 第十五届

谷歌经验:驾驭数字技术,攻克品牌大关

  • 来源:
  • 2018-06-15

5月10日,“一带一路”品牌大会暨第八届品牌建设国际高端论坛在马哥孛罗好日子酒店宴会厅进行,作为第二届“深圳国际品牌周”的主场活动二,该论坛以“构建新时代品牌建设工程,打造引领性国际信誉品牌”为主题,众多学界和业界精英齐聚一堂,为打造更多深圳的国际性品牌出言献策。其中,谷歌大中华区渠道事业部总经理白湧先生以“驾驭数字技术,塑造全球品牌”为题发表演讲,可圈可点,令人深受启发。

微信图片_20180615114452.png

嘉宾简介——白湧

谷歌大中华区渠道事业部总经理,资深互联网营销专家,拥有10年Intel 公司工作经验,历任亚太区电子商务项目经理、中国区渠道事业部市场经理、亚太区数据中心解决方案业务拓展总监等职位,2011年起在谷歌大中华区担任渠道事业部总经理,在互联网营销、推广等领域有着丰富的实战经验和深刻见解。

微信图片_20180615114457.png

谷歌大中华区渠道事业部总经理白湧

非常感谢深圳工业总会对我的邀请,今天跟大家分享的是如何用数字技术打造互联网品牌形象。

在过去一段时间里面,相信大家都能感受到互联网已经变成了最大的媒体了,这个变化在某种程度上帮助我们成就了很多,特别是对于新兴的企业和新兴的产品,它们可以在全世界特定的人群和行业里造就它们的品牌形象。这些技术相对而言更像是一种软件的技术,比较复杂。但它所带来的威力、速度和规模恰恰是很多传统媒体是很难相比的。

 

谷歌产品

对于谷歌,如果从用户群来说的话,谷歌通过这七个产品覆盖了接近全世界90%的互联网网民,每天日活用户都超过了10亿。恰恰是这些产品,让很多企业可以通过互联网做得非常好,今天重点讲三个对品牌塑造非常有用的产品。

 

01YouTube

优酷的用户量超过了15亿,而且观看程度和视频内容都是非常可观的。看完每天在优酷上更新的视频需要25年,这个平台非常的强大,受众粘度非常好,世界上没有第二个媒体可以吸引用户这么长的时间。

微信图片_20180615114500.png

你们大都是从手机上获取信息的,手机是渗透品牌最有效的武器了。举个成都的案例,成都政府想在全世界宣传城市品牌,去年我们在美国湾区做了成都美食节的宣传,效果非常好,短时间内达到了爆款的效果。

微信图片_20180615114507.png

优酷具有非常好的精准性,我们跟杭州合作,不到一年的时间把杭州的产品推到了“一带一路”47个国家。这是数字技术独特的魅力,它可以精准按照你的需求、产品和受众,在特定的时间、特定的范围里精准复制到你想去的地方。

 

02搜索和网络展示机会

目前,谷歌每一年的搜索量有1万多亿次,覆盖了200多个优秀的网站,综合展示机会非常的强大。

我们曾跟店口合作过,店口是中国提出小镇文化里的第一批,要用互联网手段在全世界推广。我们综合了很多互联网的元素,运用很多新技术把视频内容整合在一起,包括当地的产业、文化、旅游等。从第二周开始,店口镇收到国外的咨询,忙都忙不过来。所以,互联网功能是非常庞大。

微信图片_20180615114520.png

 

03移动端

今天绝大多数的流量往移动端走了,谷歌Play的日活超过10亿,2016年安卓下载量是650亿。互联网产业强调综合覆盖,一些技术还停留在台式机的要注意,当人们从移动端访问你的APP时,一定要给客户良好的体验。

 

微信图片_20180615114524.png

微信图片_20180615114527.png

今天很多公司的服务是通过APP实现的,生活中很多事情可以通过APP完成,很少到线下买机票或打电话订酒店了,通过一个APP就能达到走出世界的目的。所以,移动端的应用非常的强大。

微信图片_20180615114530.png

移动端驱动了很多的消费,我们看到支付、网购、旅游等在移动端的消费量和增长频率是非常大的,特别是深圳的电商只玩移动端。在互联网的世界里面,人的行为及其复杂。按我们的数据统计,人们购物的时候,要比较11个网上资源来决定买不买;做旅游选择的时候,去哪个旅行社、走什么线路,要比较9个网站;美国人买房子的时候,要比较7个网站。所以,互联网的信息非常的透明,也非常的充分,大家会在不同的网站里面找信息。 

 

机器学习

对于一个企业来说,要想找到互联网上潜在的受众,需要分析的受众量非常庞大。同时,我们在这么多的数据里面找到答案,也无法把公式写出来和穷尽所有的可能。如果让机器帮助我们解决这个问题,就要赋予机器学习的能力。

微信图片_20180615114533.png

要赋予机器学习的能力,过去是较难实现的。举个围棋的例子,十几年前我们可以和机器下国际象棋,因为算法比较少。但是,围棋变数很多,只有一个办法能解决这个问题——教会机器学会下围棋。但教机器学会一个东西很困难,让机器学会看狗的照片得看1万亿张。但是,今天人类实现了非常大的突破,有强大的计算能力、非常聪明的工程师、非常优秀的算法和强大的数据,于是诞生了一个具有突破性的科技——机器学习。

机器学习能做什么?它能在100毫秒里面实时分析互联网上的信号,帮你分析用户是不是深圳品牌适合的客户,是不是值得你去传递品牌信息。所以,这是一个非常庞大的系统工程,能帮助更多企业成功走出国门。

微信图片_20180615114536.png

过去很多互联网技术被用于效果营销,但在品牌的提升上,互联网技术也是非常有效的。刚刚提到了很多互联网的元素和技术,可以通过品牌端量化,把品牌的培养过程程序化,这也是非常了不起的进步。今天,如果企业有良好的产品,有良好的理念和价值观,完全可以通过互联网技术在世界上建立一个品牌,特别是新的产品、新的企业、新的技术,在面对新兴的市场的时候,尤其是面对“一带一路”这些地方,是非常有效的。

微信图片_20180615114540.png

综合来说,谷歌把所有的技术融合到非常简单的平台,把强大的网络资源以非常直观的工具帮助大家实现互联网的突破。不光是产品效果上实现销量的突破,最主要是更好地传递你的理念和价值。

在政府的支持下,谷歌在深圳设立了体验中心,这是深圳企业的福利。谷歌有很多免费的工具,可以实时分析出你们的产品在哪里更有商机,未来趋势是什么,消费者有什么感受,这些都是实时开放给大家的,在体验中心可以用这些数据做很多的分析,我们的合作伙伴也会跟大家做更多的案例分析和技术的挖掘。

微信图片_20180615114543.png

外面的市场很大也很精彩,希望大家能够很好的利用这些数字技术。最后,我们也衷心祝愿深圳有更多世界级的品牌。谢谢大家。

(温馨提示:本文根据速记初审稿删减编写,或存纰漏,敬请谅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