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务专区 > 公共服务 > 深圳知名品牌 > 精彩报道 > 第十一届

腾讯网:深圳新增54个知名品牌 涉及五十余个行业

  • 来源:腾讯网
  • 2014-04-27 00:00:00

凭借自主创新、优良营商环境,一大批深圳企业和自主品牌赢得了市场,让深圳质量发出最强音。记者从昨日举行的第四届品牌建设高端论坛暨第十一届深圳知名品牌成果发布会上获悉,558个深圳知名品牌,已经成为引领市场的重要风向标。

深圳新增54个知名品牌 涉及五十余个行业


第十一届知名品牌直播现场

目前,深圳知名品牌评价活动已开展11年。此项活动的众多实践成果,作为品牌建设的原则和要求,写入国家10年《质量发展纲要》

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名誉会长顾秀莲说,在全球经济一体化背景下,品牌已经成为市场竞争的核心力量。目前,深圳知名品牌评价活动取得了可喜成果,希望希望深圳的企业要率先创造国际知名品牌,带动广大企业在品牌建设方面开创一个新局面,为进一步增强中国企业的国际竞争力做出新的贡献。

深圳知名品牌评价委员会主任廖军文宣读第十一届“深圳知名品牌”表彰决定:“卓艺装饰”等54个企业品牌为第十一届“深圳知名品牌”;“大族激光”、“航盛”等161家复审企业继续享有“深圳知名品牌”三年称号。“精华隆”等9个品牌为“最具潜力的深圳品牌”。卓艺装饰、东江环保、卡尔丹顿、金活医药作为行业的优秀代表分别荣获“建筑装饰龙头企业”、“环保产业领军企业”、“国际化时尚商务男装服饰领航企业”、“中国医药保健行业先锋企业”的殊荣。获奖企业悉数登台,在深圳市卓艺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建中的带领下宣读了《第十一届深圳知名品牌宣言》。

在品牌建设高端论坛上,国务院参事、国家十年《质量发展纲要》起草组组长张纲,Interbrand中国区品牌策划总监姚承纲发表了主旨演讲。知名企业家与获奖企业共聚一堂,以“品牌为企业赢得尊敬”为主题,进行深入交流。 

据统计,深圳知名品牌评价活动,共评出华为、中兴、中集、中国平安、招商银行、迈瑞、腾讯、迅雷等558个“深圳知名品牌”,涉及通讯、电子、黄金珠宝等50多个行业。

这仅占全市企业总数千分之一的558家企业,销售额合计占全市企业销售总额的38.23%;纳税额占34.05%;出口额占21.64%。其中“华为”等19个知名品牌企业位列国际市场细分行业前三位;“迈瑞”等82个知名品牌企业位列国内细分市场占有率第一。

事实上,华圳企业为、中兴等深圳知名品牌企业,已成为深圳及中国自主创新的标杆,带领深在国际国内市场攻城掠地,为“深圳制造”和“深圳创造”赢得市场和美誉度。目前,深圳连续多年国际专利申请量排名全国大中城市首位、国内专利申请量位居前列。

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原会长林宗棠,国务院参事葛志荣、张纲,深圳市副市长吴以环,市政协副主席钟晓渝,市老领导李灏、郭荣俊、邵汉青、周长瑚、廖军文等出席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