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务专区 > 公共服务 > 深圳知名品牌 > 精彩报道 > 第十一届

香港文匯報:東江環保等54企業榮獲深圳知名品牌

  • 来源:香港文汇报
  • 2014-04-27 00:00:00

昨日,深圳舉行第四屆品牌建設高端論壇暨第十一屆深圳知名品牌成果發佈會。在質量引領深圳發展的背景下,深圳企業紛紛加強品牌建設,在此次深圳知名品牌成果發佈會上,東江環保等54個企業品牌為第十一屆「深圳知名品牌」;「大族激光」「航盛」等161家複審企業繼續享有「深圳知名品牌」三年稱號。「良美電工」和「精華隆」等9個品牌為「最具潛力的深圳品牌」。

558家知名品牌企業銷售占深圳全市38%

在此次深圳知名品牌成果發佈會上,在會上,卓藝裝飾、東江環保、卡爾丹頓、金活醫藥作為行業的優秀代表還分別榮獲「建築裝飾龍頭企業」、「環保產業領軍企業」、「國際化時尚商務男裝服飾領航企業」、「中國醫藥保健行業先鋒企業」的殊榮。前十一屆共評出華為、中興、中集、中國平安、招商銀行、邁瑞、騰訊、迅雷等558個「深圳知名品牌」,涉及通訊、電子、黃金珠寶、機械、裝飾等50多個行業。這僅佔全市企業總數千分之一的558家企業:銷售額合計佔全市企業銷售總額的38.23%。其中「華為」等19個知名品牌企業位列國際市場細分行業前三位。從事開關和插座等產品生產的良美電工董事長助理丁春妍表示,公司經過數年的努力獲得「最具潛力的深圳品牌」後,去年公司銷售額達3000萬元,此次獲得殊榮將有利公司品牌影響的提升和促進產品的銷售,公司還在河源建設了數十畝新工廠,生產能力將數倍增長,以進一步拓展全國和全球市場。在品牌建設高端論壇上,國務院參事、國家十年《質量發展綱要》起草組組長張綱,Interbrand 中國區品牌策劃總監姚承綱向企業強調了建設知名品牌的重要性和介紹了打造知名品牌的路線圖,呼籲深圳企業率先在全國衝擊國際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