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务专区 > 公共服务 > 深圳知名品牌 > 品牌新闻

深圳晚报:深圳知名品牌培育评价活动12年评选产生601个深圳知名品牌

深圳5企业昨获“国际信誉品牌”

  • 来源:深圳晚报
  • 2016-05-08 11:29:06

▲第六届品牌建设高端论坛暨第十三届深圳知名品牌成果发布会现场。论坛主办方供图

深圳晚报讯(记者 梁丽) 5月7日下午,第六届品牌建设国际高端论坛暨第十三届深圳知名品牌成果发布会在深圳五洲宾馆举行。来自中外国际著名品牌机构专家学者,深圳市、区有关部门和知名企业家代表600余人聚集一堂共享盛会。

大会在市政协副主席黎军的致辞中拉开帷幕。她指出,深圳在落实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时,提出要着力打造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的桥头堡,努力在“一带一路”建设中发挥战略枢纽作用。深圳知名品牌评价委员会致力于推动企业做品牌、创名牌,为中外优质企业“走出去”“引进来”提供便利,为深圳发挥枢纽作用做出积极贡献。

6个欧洲品牌获评“深圳知名品牌·欧洲原产”

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中国南南工业合作中心主任郭力宣读了《关于表彰第二届“国际信誉品牌”的决定》,认定发布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普联技术有限公司、深圳市海普瑞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华讯方舟科技有限公司、桂盟链条(深圳)有限公司的品牌为第二届“国际信誉品牌”。他高度赞扬了本届获此殊荣的5家企业以及华为、招商银行、平安集团、正威国际、中集和迈瑞等6家首届“国际信誉品牌”企业。

深圳知名品牌评价委员会主任廖军文宣读表彰决定,授予“TP-LINK”(普联)等51个企业第十三届“深圳知名品牌”称号,审核认定INDITEX、ZARA、HOTELES MARINA D’OR S.L.、ProcreaTec、Llopart、Brceló Hotels and Resorts等6个欧洲品牌为“深圳知名品牌·欧洲原产”。大会特别授予深圳市奇信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品牌引领创新发展突出贡献奖”荣誉称号。

据了解,深圳知名品牌培育评价活动已持续开展12年,12届共评选产生中国平安、华为、中集、迈瑞、迅雷等601个“深圳知名品牌”,涉及电子、黄金珠宝、机械、装饰等50多个行业。据统计测算,这些占比不到全市企业总数千分之一的601家企业:销售额合计占全市企业销售总额的39.46%;纳税额总计占全市企业纳税总额的37.17%;出口额合计占全市企业出口总额的22.46%;“华为”等82个知名品牌企业位列国内细分市场占有率第一。

嘉宾建言品牌建设

此外,以“梦想与尊严”为主题的品牌建设国际高端论坛作为此次活动的重头戏,博得现场听众阵阵掌声。嘉宾们围绕品牌建设话题所作的演讲对企业做品牌、创名牌、打造国际信誉品牌极具启迪意义。国务院参事、国家十年《质量发展纲要》起草组组长张纲还发表了《在提高质量效益上争创更多知名品牌》的主旨演讲。

全球领先卓越发展领域专家、以色列艺术与科学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Hezki Arieli作了题为《创新与品牌》的专题演讲,他从创业国度以色列的品牌战略、怎样培养创新思维、创新思维与品牌战略之间的关联、品牌战略的演变等角度作了分享。

深圳市政协原主席王穗明,省人民政府参事室主任张小兰,省政府参事、广州市原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苏泽群,深圳工业总会荣誉会长郭荣俊、刘胜利、张效民、许扬、周长瑚、李连和等,省政府参事、深圳工业总会执行主席王肇文等出席了这一品牌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