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务专区 > 公共服务 > 深圳企业创新纪录 > 第十四届

巩固拓展服务平台 助力推进企业发展

深圳工业总会2015年度年会暨第14届深圳企业创新纪录成果发布会隆重举行

  • 来源:
  • 2016-01-09

11.jpg

1月8日,深圳工业总会2015年度年会暨第十四届深圳企业创新纪录成果发布会在五洲宾馆隆重举行。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名誉会长顾秀莲,深圳工业总会最高顾问林宗棠,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中国南南工业合作中心主任郭力,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执行副会长熊梦等专程来深莅会祝贺。深圳市政协副主席黎军,市老领导李灏、唐杰、郭荣俊、周长瑚、陈思平,以及市(区、新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工总主席团主席、副会长、会员单位和创新纪录获奖企业代表近千人出席大会。会议由广东省人民政府参事、深圳工业总会执行主席王肇文主持。

2.jpg

黎军在致辞中指出,深圳工业总会连续成功举办了十四届“深圳企业创新纪录”审定发布活动和十三届“深圳知名品牌”培育评价活动,为推动我市企业自主创新、品牌建设、质量强市,助推企业创新转型升级,大力发展先进制造业,树立了学习标杆,做出了突出贡献。深圳工业总会日前获得国家民政部授予的“全国先进社会组织”殊荣。希望你们戒骄戒躁,再接再厉,再创佳绩!

1.jpg

顾秀莲在会上表示,希望深圳工业总会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在最高顾问宗棠同志、荣誉主席李灏同志的指导下,以全球化视野、互联网思维,结合国家及省、市“十三五”规划的战略指引,努力践行中国制造2025,为把深圳打造成为“中国制造2025”先锋城市,做出应有的贡献!希望深圳市委市政府继续大力支持社会组织的工作和发展。

4.jpg

深圳工业总会会长吴光权宣读了会员大会审议通过的年度工作报告及相关议案决议。会上举行了第四届理事会(监事会)换届及成员就职宣誓仪式,顾秀莲、林宗棠、李灏等老领导向首席经济学家、香港中文大学教授陈家乐,吴光权会长以及新一届主席团主席及理事代表颁授证牌。会议还表彰了深圳工业总会履行社会责任“杰出企业”和“优秀企业”。其中“安兴纸业(深圳)有限公司”等20家企业被授予“履行社会责任杰出企业”荣誉称号,“深圳恩鹏健康产业股份有限公司”等11家企业被授予“履行社会责任优秀企业”荣誉称号。

8.jpg

郭力、熊梦分别代表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讲话。郭力表示,深圳工业总会是国内最早与联合国工发组织建立非政府合作关系的社会组织,在推动工业化进程发挥着重要作用。相信工总必将为推动深圳企业早日实现向“中国制造2025”的转变,迎接“互联网+”的创新时代并与世界经济深度融合做出新贡献。熊梦指出,深圳工业总会是全国工经联系统的一面旗帜。早在2003年就荣获“全国先进工业经济联合会”称号。近日民政部发布《关于表彰全国先进社会组织的决定》,正式授予深圳工业总会“全国先进社会组织”荣誉称号,这为全国各地工经联树立了榜样。

14.jpg

会议隆重举行了第14届深圳企业创新纪录颁奖典礼。该项活动由深圳工总具体组织、13个政府部门、57家行业协会共同参与开展。经广泛征集、专业评审,共审定第14届“深圳企业创新纪录”147项,其中深圳光韵达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10家企业荣获“技术创新项目奖”,洪涛装饰股份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荣获“工艺工法创新项目奖”,航盛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等3家企业荣获“经营管理创新项目奖”。

17.jpg

据悉,本届企业创新纪录申报项目来自21个行业的81家企业,涵盖行业广泛,行业细分程度加大。装饰、电子、机械等传统行业申报项目众多,反映传统行业通过创新改造传统技术,促进转型升级的优势较为明显。生物科技、新能源、新材料、机器人等新兴行业显示出蓬勃生机。原创、吸收消化再创及集成创新项目与去年相比,占项目总数比率较大。其中涉及授权(或已受理)发明专利的新纪录项目有32项,反映企业原创能力增强。技术创新方面的项目数量84项约占申报项目的57%,工艺工法创新方面项目54项约占申报项目的36%,经济指标类型的新纪录项目有10项。

0.jpg

广东省人民政府参事、深圳工业总会执行主席王肇文表示,深圳企业创新纪录已经成为深圳推动自主创新、发展循环经济的一个重要手段,成为广大企业提升技术水平和核心竞争力、争创产业优势和企业品牌的重要平台。

会上,吴光权会长代表深圳工业总会向共和国工业战线的卓越领导人顾秀莲、林宗棠分别敬授“推动工业化进程终身成就奖”和“开拓先进制造业终身成就奖”,赢得了全体与会人员的热烈掌声。

会议期间,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马兴瑞,市长许勤,副市长陈彪等亲切会见了顾秀莲、林宗棠、李灏等老领导。郭力、熊梦、王肇文等参加了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