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务专区 > 公共服务 > 深圳企业创新纪录 > 第十四届

顾秀莲:努力推进《中国制造2025深圳行动计划》的实施

  • 来源:
  • 2016-01-09

BH2R0966.JPG

各位来宾,

同志们、朋友们:

大家下午好!

非常高兴出席深圳工业总会举办的年度盛会。在此,我向深圳在自主创新方面取得突出成就以及获得第十四届企业创新纪录的企业表示衷心的祝贺!向出席本次盛会的各位嘉宾和企业家朋友们致以新年的问候!

党的十八以来,新一届党中央大力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实现百年“中国梦”的重大战略。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环境和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党中央带领全国各族人民顽强拼搏、开拓创新,奋力开创了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局面,我国经济实力、科技实力、国防实力、国际影响力又上了一个大台阶,取得了令世人瞩目的伟大成就。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又提出,要坚持创新发展。把创新摆在国家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构建产业新体系,加快建设制造强国,实施《中国制造二○二五》,实施工业强基工程,培育一批战略性产业,开展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行动等。这一系列的战略举措,将为广大企业、企业家的发展提供新的历史性机遇,希望企业家们,抓住机会,加快转型发展和自主创新,把企业做精做强,为我国经济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深圳市委市政府坚定贯彻党的十八大以来的路线、方针、政策,以争当“四个全面”排头兵的使命感,带领全市人民,锐意改革创新,率先开展产业升级,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率先推出“中国制造2025深圳行动计划”,实施“打造深圳标准、铸就深圳品牌、树立深圳信誉、提升深圳质量”“四位一体”的战略部署,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同时,深圳市委市政府十分重视发挥社会组织的突出作用。深圳工业总会自成立以来,以推动工业化进程为使命,在配合政府、推动企业进行品牌建设、自主创新、低碳环保、转型发展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受到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的关注和肯定。尤其工业总会持续组织开展的深圳知名品牌培育评价活动,取得可喜成果。深圳知名品牌作为“中国优质品”的符号,其影响已经由国内波及到欧美地区,受到广泛关注和参与。其实践成果,为全国企业品牌建设事业探索了经验,作出了重要贡献。连续十四届开展的企业创新纪录审定发布活动,已有854家企业的2034项自主创新成果获得认定和奖励,在全国大中城市中位居前列。展现了深圳企业创新发展的活力和建设国家创新型示范城市的成就。

特别值得祝贺的是:深圳工业总会于2015年荣获民政部评选为“全国先进社会组织”,在深圳市9500多家社会组织中脱颖而出。借此机会,向你们表示衷心的祝贺!

希望深圳市委市政府继续大力支持社会组织的工作和发展。同时,希望深圳工业总会在深圳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在最高顾问宗棠同志、荣誉主席李灏同志的指导下,以全球化视野、互联网思维,瞄准德国工业4.0,践行中国制造2025,结合国家及省、市“十三五”规划的战略指引,努力推进《中国制造2025深圳行动计划》的实施,为把深圳打造成为“中国制造2025”先锋城市,做出深圳工业总会应有的贡献!

最后,祝各位嘉宾、同志们、朋友们新年愉快、阖家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