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务专区 > 会员服务 > 会展服务

自行车产业迎来灿烂春天

  • 来源:
  • 2004-03-20 15:38:38

首届深圳自行车暨健身器材展览会

由深圳市工经联主办的首届深圳自行车暨健身器材展览会,于3月7日在高交会展览中心圆满落下帷幕。本次展会体现了“专业性、国际化、高水平”的特点,得到各界一致好评。
此次展览,集中外精品自行车及配套产品和服务的展示交易、技术交流、行业信息发布、发展战略研讨和自行车文化于一体,秉承了专业化、国际性、高水平三大原则。立足寻求更多更好的契机,搭建深圳及珠江三角洲自行车生产企业与国际市场合作交流的综合平台,向世界叫响“中国制造”的自行车品牌。

首届展会吸引了来自国内外的150多家生产商、采购商参展,并设有600余个国际标准展位,展示规模超过了预先设计的12000平方米;同时,有美国、加拿大、德国、意大利、南非、澳大利亚、日本、印度、南非、越南、香港、台湾等地知名贸易机构,组团来深圳参观和采购。

展览期间同时举办了“中国自行车产业国际论坛”,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名誉会长、中国名牌推进委员会主任林宗棠,中国自行车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郭海燕,深圳市经济贸易局局长盛斌,美商达比公司台湾分公司总经理孙胜利,台湾自行车输出同业公会常务监事、盛杰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威达分别发表专题演讲。他们就争创世界名牌、从“制造大国”到“品牌大国”、国际自行车市场消费取向等论题进行交流。这次国际论坛作为一个全新的平台,对中国自行车产业发展,增强“中国制造”在国际市场的竞争力,以巩固和提升在国际市场地位,具有重要意义。

中国名推委主任林宗棠、市人大副主任郭荣俊、老领导李灏同志、深圳市工经联会长许扬、中国自行车协会秘书长郭海燕、中国机电商会秘书长张培生出席了展会开幕式,并参观指导展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