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策资讯 > 市区扶持

深圳金融支持供应链“12条”发布 促进数字金融与产业实体深度融合

  • 来源:深圳商报
  • 2024-03-08

3月5日晚间,深圳市地方金融管理局发布《深圳市关于金融支持供应链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的通知。

《实施意见》指出,要推动全市建立支持供应链发展的金融服务体系,不断提高供应链上下游中小微企业的融资规模;强化基础设施建设,促进数字金融与产业实体的深度融合,推动供应链金融服务场景化、生态化、线上化和数字化,提升金融精准支持产业链供应链能力,每年在供应链金融公共服务平台新增应用场景不少于3个;因地制宜在各区打造供应链金融特色园区,形成要素聚集和有效流动;加强供应链金融标准体系建设,2029年前推出供应链金融标准3个以上。

“该意见的出台一方面是为了响应国家政策号召,进一步做好金融‘五篇大文章’,另一方面,近年来深圳已培育了一大批专注供应链金融的金融机构,聚集了全国80%以上供应链管理服务企业的总部,以及数量众多、类型丰富的供应链实体企业,供应链及供应链金融已经进入新的发展阶段。该意见的出台,有助于进一步促进我市供应链及供应链金融高质量可持续发展。”深圳市地方金融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实施意见》主要内容共分为四大部分,从打造有影响力的供应链金融先行区、激发供应链金融各类市场主体创新活力、营造良好的供应链金融生态环境、建立供应链金融风险防控体系等提出了12条意见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