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策资讯 > 市区扶持

最高奖励180万元 大鹏“鹏程计划”科技人才申报开启

  • 来源:深圳特区报
  • 2024-03-01

近日,深圳市大鹏新区“鹏程计划”科技人才2024年度申报开启,获评“鹏程计划”科技人才的,将给予最高180万元岗位奖励,支持未入职先申报(指用人单位组织计划全职引进、但尚未入职的科技人才)。

据了解,“鹏程计划”科技人才按照“以事定岗、按岗聘用”原则由用人单位聘用,评为A、B、C、D四个类别。A、B、C类科技人才任期5年,可以柔性引进使用人才(不超过30%)。D类科技人才任期3年,应全职引进。4个类别均可进行预评审,即支持用人单位组织计划全职引进、但尚未入职的科技人才;评审通过的,在2024年内全职引进并与用人单位签订协议,即可享受“鹏程计划”科技人才相应待遇。每位人才只能获得1个任期同一类别岗位奖励,类别上升的,按新类别奖励标准发放,但应扣除原类别已领取奖励金额。

申报分为个人申请和单位报送,个人申请每人每次只能申报一种类型科技人才,不进行调剂。申请人按通知要求客观、如实填写《大鹏新区“鹏程计划”科技人才2024年度申报表》(具体可从大鹏先锋公众号获取)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报至所在设岗单位;申请人所在设岗单位对申请人材料的真实性进行审核,审核通过的,加具推荐意见,连同相关证明材料,于2024年5月30日17:30前报送至新区组织人事局,逾期不受理。新区组织人事局不接受个人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