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视角

    发扬特区精神加快工业化进程
    • 发布日期:2011-03-12
    • 来源:
    • 文字 〖

    2010826日,一个让世人瞩目的日子,深圳人满怀豪情,纪念经济特区30周年。

    30年来,深圳人对全国的贡献,不仅仅是创造了把一个往日的小渔村变成一座现代化都市的世界奇迹,更重要的是,以“敢为天下先”的胆魄,以“杀出一条血路”的勇气,成功地闯出了一条从计划经济向社会主义市场经济转型和打破单一国有经济体系发展多种所有制的改革之路,闯出了一条从封闭半封闭到参与全球竞争的开放之路。

    深圳经济特区,从“三来一补”工业起步,到形成较为庞大的优势产业群落;从引进先进技术到形成一批自主创新骨干;从一批掌握先进技术的企业到形成一批在细分市场占国际前三位和国内第一位的深圳知名品牌。深圳描绘了一条从工业化初期到中期并向后工业化时期发展的工业化进程轨迹。一次次发展理念的革新和发展方式的变革,都推动着经济特区加快发展、率先发展、协调发展,展现着科学发展的光明前景。充分展示了深圳工业界的历史性伟大贡献!

    30年的不辱使命、发奋拼搏,深圳经济特区在改革开放的伟大历史进程中谱写了勇立潮头、开拓进取的壮丽篇章。30年的敢为人先、自强不息,深圳经济特区创造了世界工业化、城市化和现代化发展史上的奇迹,为全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作出了历史性的探索和贡献。

    展望未来,经济特区的改革发展任重道远。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市委、市政府提出了“努力当好科学发展排头兵,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先进城市”的奋斗目标。深圳工业界理应担负起加快我国工业化进程“排头兵”的伟大使命,以创新发展、转型发展、低碳发展、和谐发展为导向,坚持追求“好”、力争“快”、坚持“特”、突出“新”、立足“干”的总体原则,构建新型工业体系,为推动以改善民生为主的各项事业的健康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让我们高举工业发展大旗,坚持改革开放,继续发扬敢闯敢试、“敢为天下先”的特区精神,在推进我国工业化进程和建设国际化先进城市的伟大事业中,创造无愧于历史的崭新业绩!

部分会员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