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视角

    融合两岸三地智慧 助力改革开放深化
    • 发布日期:2012-02-22
    • 来源:
    • 文字 〖
       龙年新春,重温小平南方谈话、深化改革开放,成为一个热门话题。而发挥社会组织作用,更成为深化改革开放的一项重要内容,各级政府已将其作为推进社会建设的重要方面而加大力度实施。

       近几年,广东省及深圳市两级党委和政府不断出台推进社会组织建设、发挥民间组织作用的举措。深圳工业总会的探索和实践,作了最好的注解。在贯彻实施珠三角规划纲要、民政部和深圳市合作协议这几年中,深圳工业总会专门访问深圳清华大学研究院、香港中文大学和台湾高雄大学,商讨建立融合两岸三地智慧的合作机制。首开全国之先河,敦聘推进科技成果转化最成功的科学家、清华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深圳市政府高级科技顾问冯冠平研究员为深圳工业总会首席科学家;学术成果在会计学领域颇具影响力的经济学家、香港中文大学工商管理学院院长黄德尊教授为深圳工业总会首席经济学家;两岸四地人力资源管理学界最具影响力的管理学家、台湾高雄大学校长黄英忠教授为深圳工业总会首席管理学家。这是以推动工业化进程为己任的深圳工业总会,为促进两岸三地交融合作所作出的有益探索和实践!

       随着两岸三地交流合作的日益频繁,如何在更深层次、更宽领域推动两岸三地经济的繁荣和发展迫在眉睫,两岸三地交流合作已经从互访交流、招商引资向智慧交融、理念沟通等纵深方向发展。引进两岸三地不同领域的专门学家进入深圳工业总会这个社会公共服务平台,可以使他们的智慧成果在更广阔的领域中发挥更大的作用,也为深圳乃至全国工业界的发展提供新的智力支撑。放眼未来,科技成果的分享、管理理念的融合,对两岸四地合作的健康发展,无疑会奠定一个良好的基础。

部分会员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