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点播 > 工总要闻

深圳工业代表团亮相第四届“一带一路·城市大会”

  • 来源:
  • 2019-09-11

由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以下简称“工发组织”)和南南合作金融中心共同举办的第四届“一带一路·城市大会”,已于9月3日至4日在位于维也纳的联合国工发组织总部成功举行。

_0 (2).jpg

深圳市作为本次大会的特邀案例城市参展参会,展出主题为“数字经济引领城市发展”。深圳工业总会应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邀请,组织了由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主席团主席、全球产业研发中心主任、深圳工业总会会长吴光权任团长,深圳工业总会主席团主席、长方集团CEO李迪初任副团长的深圳工业代表团,在大会集体亮相,向世界展现了深圳数字经济发展的丰硕成果,为今后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投资发展进行了较有成效的国际宣传。

_1 (2).jpg

第四届“一带一路·城市大会”,旨在增强城市之间的知识共享和连通性,致力于促进各个城市政府及利益攸关方建立广泛的合作伙伴关系,共同推动包容及可持续的城市-产业协同发展,打造一个分享发展成果、应对发展挑战、提高发展能力的城市级平台。

_2 (2).jpg

参加本届“一带一路·城市大会”的深圳工业代表团成员包括:深圳市倍斯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潘良春,深圳市耀嵘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雍兴春,深圳市前海香城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晓玲,深圳国际能源与环境技术促进中心郭玉梅,深圳市海亿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技术总监刘兵,深圳中视典数字科技有限公司首席财务官孙驰,深圳市创想三维科技有限公司海外销售总监余长嵘、销售经理钟建添,深圳工业总会国际合作部副部长曹文杰。

_3 (1).jpg

_4 (1).jpg

_10 (1).jpg

_11 (1).jpg

现场照片

本届大会探讨了第四次工业革命的影响以及如何利用技术驱动创新促进智慧城市发展。共有来自114个国家和地区的1000多名政企代表参会。深圳是中国唯一入选本届大会的参展案例城市。

_12 (1).jpg

大会前一天,深圳工业代表团与工发组织投资促进处处长、全球投资与技术促进办公室体系总协调员龚维希博士会面并座谈。

座谈会上,龚维希博士对访问团表示热烈欢迎,充分肯定并感谢了长期合作伙伴深圳工业总会所做的工作。

吴光权会长表示,工总将深化与工发组织十几年的合作伙伴关系,继续积极配合工发组织在中国、特别是粤港澳大湾区的战略布局及相关活动。

现场,双方展开高效务实的会谈,共同探讨了在深圳成立联合国工发组织投资促进中心及标准化服务中心的可行性,并当场落实具体实践计划。在中共中央、国务院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背景下,双方就引进工发组织落户深圳达成广泛共识。

_13.jpg

本届“一带一路·城市大会”期间,代表团还访问了奥地利全球排名前五的机场运营咨询服务商Airport Consulting Vienna GmbH,对方分享了实现机场运营扭亏为盈的奥秘。吴光权会长介绍了代表团企业的业务,希望未来可以将深圳产品带向全球机场。

 _14.jpg

吴光权会长与工发组织总干事李勇在展会上交流

未来,深圳工业总会作为国内最早与联合国工发组织建立非政府合作关系的社会组织,将进一步深化与工发组织的务实合作,积极打造企业交流合作平台,共同架起深圳企业与世界互联互通的数字桥梁,为深圳企业在国际舞台发光发热及推动工业化进程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