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点播 > 工总要闻

新商业品牌领袖加速营聚焦四化一体,探寻新商业时代核心增长力

  • 来源:
  • 2019-08-01

_0 (2).jpg

7月27日至28日,由深圳工业总会与天进品牌营销策划机构联合主办的“新商业品牌领袖加速营”成功举行。本次加速营邀请了天进品牌营销策划机构首席品牌专家冯帼英、越秀产业基金投资总监王有轶、暨南大学数字营销研究中心主任阳翼、普伟集团总裁黄国辉四位实战导师现场授课,吸引了来自怡亚通、全棉时代、用友软件、广田集团等不同细分领域的40余位企业创始人、董事长、总经理等企业高管和企业战略决策人参与学习。深圳工业总会执行主席、常务副会长吴丽等参加了本次加速营课程。

加速营分两天举行。四位导师就各自专业领域对四化一体“生态化、品牌化、数字化、资本化”进行了专业的解读及系统的分享,帮助这些企业高管和战略决策人打开多元化的跨界创新思维,掌握多层次、立体化、面向未来的知识工具及方法论。

冯帼英

品牌4.0:四化一体新商业战略升级

_7 (1).jpg

进入新商业时代,在互联网、移动互联网信息技术,大数据、人工智能科技,以及新商业消费升级的多重力量推动下,几乎所有的产业格局都在被改变,所有的企业和品牌都需要重构。

天进品牌营销策划机构首席品牌专家冯帼英发现,新商业时代下,传统品牌模式正在失效,企业亟需扭转品类思维,打造以用户为核心、满足用户一站式需求商业形态——品牌生态圈,才能实现企业多点盈利及可持续性发展。

通过对欧派、王老吉、联塑、幸福西饼、三只松鼠等众多企业商业模式剖析,不难发现,品牌生态圈模式已经广泛应用于众多细分领域,为企业发展带来了无限的想象力。

阳翼

数字营销:从1.0到4.0进化

_8 (1).jpg

“数字媒体已经深刻改变了消费者的生活方式。对于企业而言,消费者到哪里,营销就应该去哪里!”阳翼教授指出随着信息终端的普及和创新,企业不仅要了解数字营销、重视数字营销,更要选择有效的数字营销方式。

从1.0到4.0时代,数字营销的方式已经发生了极大的改变,消费者接触到的数字营销模式不仅仅是二维码、双微一抖、信息流广告那么表面,其中,大数据、AI技术的应用为精准且有效的数字营销带来了可能。这些新技术的应用让企业不得不重视数据资产积累。

王有轶

股权设计和战略规划

_9.jpg

股权设计就是公司组织的顶层设计,解决的是谁投资、谁来做、谁受益的问题。其中,股权激励、股权融资是企业不得不面对的问题。越秀产业基金投资总监王有轶指出,股权设计是企业家必须掌握的一门知识,这直接关系到企业的长久发展与核心竞争力。

企业应该根据企业本身的性质、发展阶段以及实际要解决的问题,来合理地设计股权结构。就股权激励而言,核心是选择与公司战略落实和持续发展连接最紧密的人群作为激励对象。而股权融资则是一项系统工作,并非简单的“融到钱即可”。投资者引进过程中需要重点关注投资者类型、融资规模、公司估值、股权摊薄比例、以及投资协议条款等多项因素,有的放矢,宁缺毋滥。

黄国辉

产融,激活生态,促进裂变

_10.jpg

产业和金融谁是主,谁是仆?不少企业对此有错误的理解。“作为实业型企业,一定要记住,产业是主,而金融是仆!”普伟集团总裁黄国辉指出,搞清楚主次关系,才能够利用产融为企业发展裂变提供助力。

基于产融,黄国辉提出了“有现金,无利润”、“有利润、无现金”两种特殊的商业模式,通过案例让学员了解,什么样的融资成本是企业可以承受的极限,虚拟库存的具体操作玩法又是什么。

_11.jpg

晚宴祝酒

_12.jpg

两天课程,收获了知识也收获了同学情

毕业晚宴中,深圳工业总会执行秘书长李云超表示,在粤港澳大湾区崛起中,品牌的力量不可忽视,而快速变化的商业环境更需要专业的实战人士为企业家指点迷津,助力大湾区品牌快速崛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