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点播 > 工总要闻

吴光权会长深入企业调研 将整合资源搭建企业转型新平台

  • 来源:
  • 2019-07-16

导读

为深入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和发展需求,提升工总会员服务能力,搭建推动数字化转型升级的新平台。日前,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主席团主席、全球产业研究中心主任、深圳工业总会会长吴光权,在深圳工业总会常务副会长吴丽一行陪同下,先后调研连硕、华讯方舟、长方集团、沃尔核材、菱亚能源、华制智能6家工总主席团单位,以及深圳市国新南方知识产权研究院。

连硕:致力提供世界级智能制造服务

_0 (4).jpg

7月8日下午,吴光权会长一行调研工总主席团单位深圳连硕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连硕”),主席团主席杨娅副董事长热情接待,并展开座谈交流。

_1 (4).jpg

座谈会上,杨娅主席介绍了连硕目前的业务情况及公司布局。吴光权会长表示,工总将发挥平台优势,协助连硕开展业务对接,开拓市场。

连硕成立于2011年,旗下有连硕智能集成事业部和连硕教育事业部、众多子公司与生产及人才基地,是一家专注于3C集成、汽车和汽配、智能物流仓储、光电与显示、机器人教育培训等专业领域,拥有光学玻璃面板表面强化智能装备、OLED自动光学检测(AOI)和光学补偿装备(DEMURA)、电子装备异型构件自动压合系统、电子装备异型构件表面精密处理系统、高速自动食品包装生产线、桌面型协作机器人(3-7KG)等核心技术产品,在智能制造方面成绩斐然,致力于为客户提供量身定制的专业自动化设备,世界级智能制造解决方案和服务。

华讯方舟:实现从地面到卫星跨越式发展

_2 (4).jpg

在结束连硕的调研后,吴光权会长一行又紧锣密鼓地驱车赶往工总主席团单位华讯方舟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讯方舟”),主席团主席吴光胜董事长热情接待。

_3 (5).jpg

调研中,吴光权会长详细了解了华讯方舟的企业发展历程及创新情况,对该企业的发展赞叹不已。

华讯方舟成立于2007年,是一家专注于包括Ku/Ka/Thz在内的高频谱技术研发与应用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在太赫兹(Thz)领域,拥有多项自主算法及半导体为基础的核心知识产权,致力于成为全球光电信息超融合综合服务商。

经过多年耕耘,华讯方舟集团现了从地面到卫星,从追赶到领跑的跨越式发展,成功制造出全球最高频率和最高功率电子回旋管。在太赫兹及卫星通信领域,专利申请量居全世界同行业前列,技术实力得到了社会各界普遍认可。

长方集团:致力成为光健康生态引领者

_4 (2).jpg

经过前一天连续调研两家工总主席团单位后,吴光权会长一行隔天前往工总主席团单位深圳市长方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方集团”)调研,深入了解LED行业发展情况。

_5 (4).jpg

本次调研,主席团主席李迪初总裁陪同吴光权会长一行参观了长方集团的产品展厅后,就企业业务开展及经营情况进行交流。

作为“LED创新前景的引领者”,长方集团自2005年成立来,长期致力于推进LED在照明领域的发展,拥有强大的研发技术和体系完整的解决方案,优秀的品质管理及先进的生产制造设备,其控股股东南昌光谷、长方集团和集团控股子公司康铭盛分别是LED产业链的上、中、下游,产品将涵盖光源封装、LED照明、LED离网照明、LED离网生活,形成全产业链协同发展,致力于为全球家居、公共空间及特种照明行业提供健康、智能的照明解决方案,成为光健康生态引领者。

通过本次调研了解的企业信息,工总将对接整合平台资源,协助长方集团开拓“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市场。

国新南方:打造知识产权产业服务综合体

_6 (3).jpg

为更好地为企业提供服务,实现资源整合效益的最大化,7月10日上午,吴光权会长一行拜访深圳市国新南方知识产权研究院,就提升服务水平与李艾峻院长进行交流。

深圳市国新南方知识产权研究院是由我国知识产权界权威专家吴汉东教授领衔,联合腾讯、比亚迪、迈瑞、创维、金活医药、天珑移动、东方富海、联建律所、国新南方运营公司等机构共同发起、设立的高端智库。汇集政、产、学、研、资、介资源,致力于打造专业化、高端化、国际化、资本化的智库引领型知识产权产业服务综合体。

沃尔核材:高分子辐射改性新材料引领者

_7 (1).jpg

作为国家重点支持发展的高新技术企业,深圳市沃尔核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沃尔核材”)拥有全部产品自主知识产权和300多项国际、国内发明和专利,产品远销欧美、东南亚等多个国家和地区。

_8 (1).jpg

20多年来,沃尔核材专业从事高分子辐射改性新材料研发、制造和销售,热缩材料研发和生产经验丰富,其质量稳定、性能可靠,荣获多项国家级奖项,已形成“沃尔核材”品牌效应。

为深入了解高分子辐射改性新材料行业,帮助企业实现业务拓展,7月10日下午,吴光权会长一行前往工总主席团单位沃尔核材调研,在主席团主席王宏晖总经理陪同下参观了该公司的展厅及生产基地,并了解了其发展历程及生产经营情况。

调研座谈会上,吴光权会长表示将进一步搭建工总资源对接平台,帮助企业开展业务合作,实现资源共享。

菱亚能源:致力提供电力能源集成解决方案

_9 (1).jpg

在一连3天的调研工作后,吴光权会长一行于7月11日上午前往工总主席团单位菱亚能源科技(深圳)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菱亚能源”)调研,主席团主席陈竽伶董事长热情接待,并就企业经营状况及发展规划开展座谈交流。

_10 (1).jpg

菱亚能源成立于1997年,专注于电力能源领域,主要经营项目包括220KV及以下智能高低压配电设备、智能变配电系统、输变电系统业务、智能电源及应用系统、新能源控制系统、节能环保产品、建筑智能化系统、购售电等业务,在政府、企业、个人的电能供给与新能源产品应用等领域构筑端到端的解决方案,是行业领先的电力能源自动化集成解决方案提供商。

华制智能:力争成全球智造云生态领跑者

_11 (1).jpg

结束对菱亚能源的调研考察后,当天下午,吴光权会长一行又前往工总主席团单位深圳市华制智能制造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制智能”)调研,在主席团主席夏妍娜董事长陪同下参观了华制智能的产品线,并通过座谈会就企业业务开展情况做了深入了解。

_12 (1).jpg

作为全球化的智造云生态领跑者,华制智能经过13年全球耕耘,具备了为中国制造企业提供智能制造顶层设计与规划、智能工厂规划与建设、智能制造项目总集成、IT规划与实施、工艺改进与自动化改造、大数据及工业云部署的整体服务能力。

在人工智能和区块链双重叠加的技术浪潮中,华制智能立足于“智能工厂软硬件一体化”解决方案,以工业互联网云平台为核心载体,链接全球众多技术伙伴,形成了“智能制造+云”的全新商业生态,将力争成为全球智能制造领域的领跑者。

通过本次调研,工总将结合收集到的企业实际经营需求,在构建高端智库资源、促成行业横向对接,以及自身业务转型等工作上开展更深入的研究策划,充分发挥社会团体的资源整合优势,进一步为企业做好服务工作,推动深圳制造业的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