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点播 > 工总要闻

走进深圳工业大奖候选企业:路由器大王——普联技术

  • 来源:
  • 2019-07-15

无线网络因为其使用灵活、架设简单、资费便宜的特性,广泛应用于办公楼、咖啡厅、火车站等公共场所,家庭WiFi更是早已普及。而说起WiFi的中端路由器,TP-LINK(普联技术有限公司)绝对算得上是业界的龙头企业。

日前,深圳工业大奖独立评审团秘书处一行走进这家创立27年的网络通信品牌企业,详细了解了其发展历程、经营现状、企业研发以及未来发展规划等情况。

_0 (3).jpg

TP-LINK全球研发中心(新总部大楼)

TP-LINK成立于1996年,是首批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中国电子信息百强企业。作为一家以网卡起家的自主品牌企业,TP-LINK集研发、营销、制造于一体。产品线涵盖以太网、无线局域网、宽带接入、电力线通信、安防监控等领域,产品服务对象包括家庭、SOHO、中小企业以及部分通信运营商。

早在1998年,TP-LINK就研发、生产出以太网交换机,结束了进口交换机在国内一统天下的局面。

近年来,TP-LINK始终坚持自主研发、自主制造和自主营销,持续保持高速增长态势,先后在北京、上海、广州等21个中心城市设立销售和服务中心,并在43个国家和地区分别设立了海外直属子公司或代表处,产品已应用于全球170多个国家,全球无线设备市场占有率连续9年稳居第一。2016年,TP-LINK荣获第二届“国际信誉品牌”和第十三届“深圳知名品牌”。

_1 (3).jpg

TP-LINK研发中心的现代化专业测试实验室

TP-LINK重视研发制造,建有4大研发中心,3大制造基地,拥有国际领先的3大实验中心,共计60余个实验室,以及被政府认定的广东省工程技术研究开发中心、深圳市市级研究开发中心、深圳高速无线网络传输技术工程实验室3大研发机构。

人才是企业得以持续发展的支撑,TP-LINK自创立以来就非常重视人才培养,每年都会从各大高校招纳大批高水平人才。就在深圳工业大奖独立评审团秘书处一行到访的前几天,TP-LINK刚刚迎来了新一批高校应届毕业生,继续壮大企业人才队伍。

在5G、智能化技术发展得如火如荼的时代背景下,TP-LINK也在积极进行业务布局,在既有的传输、交换、路由等主要核心领域外,正大力扩展智能家居、人工智能、云计算、边缘计算、数据存储、网络安全、工业互联网等领域。未来的TP-LINK,前途一片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