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点播 > 工总要闻

新商业时代企业如何脱颖而出?重视这一点未来才有出路!

  • 来源:
  • 2019-06-21

随着社会的进步发展,市场经营环境正随之发生改变。尤其是互联网大数据时代的到来,给企业的经营管理带来了更大挑战,传统企业的转型升级已迫在眉睫。新的商业环境下,企业如何构建合理的管理体系结构和商业模式,达到企业与员工之间、企业与企业之间、企业与客户之间、企业与上下游渠道之间的平衡,最终实现持续性发展。6月20日至21日,由深圳市中小企业服务局主办、深圳工业总会承办的“管理模式与商业模式的驱动设计”培训课在工总副会长单位广田集团举行。来自金融、电子、软件、装饰、能源、物业等多个行业的近百名企业代表参加了本次培训课程。

_0.jpg

本次活动由深圳工业总会执行副秘书长罗琪琳主持,课程以分组讨论形式进行,特别邀请到国务院国资委研究中心特邀专家,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新经济导刊》顾问,中央党校国资委高管班授课教授,北京大学总裁班授课教授,清华大学MBA班授课教授,复旦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浙江大学MBA班客座教授。中国本土创新思维研究专家、企业商业模式优化与设计专家,“商业模式6R模型”创建者,“企业创新6I系统”创建者金超老师授课。

_1.jpg

培训课程中,金超老师通过列举马云、刘强东、雷军等知名企业家的创业故事,分享了企业在管理模式创新上的新颖形式和方法。比如,进行内外部股权激励系统和制度优化设计,建立可选套餐的自激励机制,并构建强大的自动力系统,最终实现企业在管理上的优化。

创业者光有激情和创新是不够的,还需要很好的体系、制度、团队,以及良好的商业模式。

金超老师认为,商业模式是与企业存在紧密关联的客户、对手、上下游产业等相关利益者之间的交易结构。企业需要在提升客户价值和相关利益者利益前提下,整合内、外部资源,设计关于盈利逻辑的整体解决方案。同质化时代,商业世界的主题已不是和对手竞争,而是追赶用户。企业要想获得突破性发展,需要在客户定位上下功夫,根据不同的使用场景需求打造适合客户的产品。在专注于客户显性需求的同时,注意挖掘隐性需求形成自己的品牌产品,最终才能迎来新的业务增长蓝海。

课程学习

_2.jpg

_3.jpg

为期两天的课程中,金超老师从“商业模式的属性和特点”、“商业模式的核心关键”“如何创新商业模式”“管理模式创新”四个方面深入讲解了商业模式和管理模式创新的途径,以及对企业发展的重要性,为参加课程的企业家代表提供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指导。老师生动的授课方式,给到场企业代表留下了深刻印象,他们将结合从本次课程中学到的全新商业模式和管理模式,应用到今后的经营和管理中,推动企业发展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