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点播 > 工总要闻

围绕会员实际需求 服务会员创造价值

深圳工业总会召开四届三次理事会议

  • 来源:
  • 2016-11-30

IMG_3789.jpg

11月19日下午,深圳工业总会四届三次理事会在东方银座美爵酒店举行。会议由深圳工业总会会长、执行主席、中航国际董事长吴光权主持,广东省人民政府参事、深圳工业总会执行主席王肇文等主席团主席及理事会成员出席,监事长詹一峰、郭晓渝等列席。

IMG_3923.jpg

会议听取并审议通过了工总秘书长吴丽代表执行局所作2016年度工作报告和2017年重点工作计划。报告指出,在吴光权会长和主席团的领导下,在社会各界支持下,执行局遵循市委市政府的总体部署,按照主席团和理事会的决策,紧紧围绕会员实际需求,以助力会员创造价值、服务全市经济发展为目标,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一是以贯彻“四位一体”部署为核心,提升品牌建设公共服务水平;二是以推动自主创新为主线,打造成果展示和智慧交流平台;三是以会员实际需求为关注焦点,着力办实事求实效;四是倡导低碳环保理念,举办大型自行车公益活动;五是以搭建企业国际交流平台为目标,广泛开拓国际资源;六是以推动新兴产业发展为己任,搭建产业服务新平台。全年成功举办工信部试点的“首席品牌官”培训、第十四届“深圳知名品牌”培育评价、第十五届“企业创新纪录”审定发布等活动;参与筹备成立中国国际石墨烯资源产业联盟、联合华为、光启研究院、华讯方舟、迈瑞、研祥、航盛电子、沃尔核材等知名企业筹备成立“深圳市先进制造业联合会”。今年初,深圳工业总会被民政部授予“全国先进社会组织”。这是国家对工总长期以来工作的肯定,更凝聚着各位理事和全体会员的智慧和贡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工总执行局2016年度会费收支情况、工总《章程》修改说明、年会筹备情况等专题报告;审议并通过了增补工总高级副会长、副会长、常务理事、理事,设立工总驻日本首席代表,设立工总企业转型升级咨询辅导中心等重要提案。

IMG_3896.jpg

主席团主席李真、王宏晖、夏妍娜、杨娅,监事长詹一峰、监事郭晓渝,副会长刘年新、叶大岳,副会长代表尹文岭等分别在会上发言,充分肯定了工总执行局2016年取得的工作成绩,一致认为工总开展的各项活动有创新、有活力、有成效,对我市工业发展和经济社会发展的贡献很大。大家还对工总持续发展建言献策,期待工总在组织企业实施“走出去”战略的同时,能够把国外优秀企业也“请进来”,整合更多的优势资源,助力会员单位的更大发展。

王肇文主席感谢吴光权会长及全体理事的信任和支持,表示在工总常务副会长一职即将由吴丽秘书长接任之际,自己将遵照吴光权会长嘱托,卸任不卸责,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为工总发展奋斗不止,推进“深圳标准”等重点工作,更好地服务会员单位。

吴光权会长表示,工总取得的成就离不开王肇文主席、吴丽秘书长以及执行局全体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更离不开各位理事的大力支持。相信在当今机遇与挑战并存的时代,全体会员单位一定能够互相支持,携手发展,深圳企业和深圳工业总会一定会大有作为,再创佳绩。 

IMG_392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