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点播 > 工总要闻

深圳工总在西班牙隆重推介盐田港

  • 来源:
  • 2016-10-08

2016年10月6日,西班牙加泰罗尼亚自治区巴达洛纳市市政府、深圳工业总会和巴达洛纳亚多咨询公司联合举办深圳市盐田港自贸区推介会,中国驻巴塞罗那总领事汤恒应邀出席活动并致辞。巴达洛纳市主管城市发展的副市长马尼阿斯、深圳工业总会驻西班牙代表处高级顾问埃斯皮诺萨,以及当地企业家等30余人出席活动。

巴塞罗那.jpg

汤恒总领事简要介绍了中国与西班牙经济贸易合作的基本状况,表示,近年来中国与加区经贸关系日趋密切,截至今年6月底,中加贸易总额达8亿欧元,较去年同期增长了7.6%,双方经贸合作发展潜力巨大、空间广阔。汤总领事表示,今天的推介会为加区企业在中国投资提供了新的良好平台,欢迎更多企业家到中国进行投资合作。

埃斯皮诺萨向与会企业家介绍了盐田港自贸区的基本情况和所提供的服务,分析了中国市场的投资现状和深圳市的重要经济地位。马尼阿斯介绍了巴达洛纳市与中国紧密的经贸联系,并阐述了巴达洛纳市城市发展的最新规划,表示市政府将不断完善工业区的建设与发展,在保持现有的包容性发展体制的基础上,逐步将产业提质升级,努力为外来投资者打造一个更加完善的投资环境。

期间,埃斯皮诺萨还就在座企业家有关对中国投资出口的疑问进行了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