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点播 > 工总要闻

畅谈工匠精神 感悟匠人之心

  • 来源:
  • 2016-10-08

9月29日下午,广东省人民政府参事、深圳工业总会执行主席王肇文、秘书长吴沂烛一行前往总会理事单位宗正汽车公司调研,受到黄贵强董事长等公司高层的热情接待,双方进行了亲切交谈。

宗正.jpg

黄贵强董事长首先向王主席一行介绍了宗正汽车公司的发展情况,并对工总的会员服务工作表示高度的认可。

在谈到企业发展时,王主席和吴秘书长与黄董事长分享了工总组织的日本“匠人文化、科技创新”考察之旅的学习体会。如日本日之出水道公司,他们对一个简单井盖的质量的百般苛求、反复实验的过程,体现了对产品工艺无以复加的专注与精进,造就了日本的工匠精神,也造就了他们持续不断的创新能力。日本丰田公司员工敬岗爱业,不忘初心的执着精神,令人印象深刻,特别是丰田公司生产部科长,在他荣获技能奥运会冠军,至今仍然在普通的岗位上精心研发创新产品,充分体现了日本产业工人的工匠精神。

黄贵强董事长听完后深有感触,表示日本企业的创新精神、匠人文化值得中国企业认真学习。同时希望总会把这些好的经验广泛向会员传递。

会谈结束后,王主席希望黄董事长保重身体,多参加工总活动,多指导工总工作。同时,寄望宗正公司迎难而上,续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