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点播 > 工总要闻

工业级3D打印应用技术交流会成功举办

  • 来源:
  • 2016-06-22

6月17日下午,工业级3D打印应用技术交流会在深圳成功举办。来自大学、科研院所及工总会员单位易尚展示、维示泰克、光韵达公司等单位约60人参加会议。

IMG_1845.jpg

广东省人民政府参事、深圳工业总会执行主席王肇文在致辞中表示,3D打印备受国家高层重视,与当前国内外制造业发展状况有关,同时也离不开工业界前辈、原航空航天工业部部长、深圳工业总会最高顾问林宗棠老人的关怀。林老心系国家工业的发展,嘱托工总要积极推动工业化进程。每一代人都有每一代人的历史责任,我们不要辜负前辈的嘱托、同辈的希望、后辈的期待。

IMG_1848.jpg

北京三帝打印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宗贵升作了题为《智能制造与3D打印》演讲。他指出,3D打印正从自由设计、大批定制、集成部件、协同创新等多角度改变我们的思维,与传统制造是苹果与橘子的关系,是相互补充而不是相互替代。

中科院广州电子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李耀棠以《3D打印与制造业革命》为主题作了演讲。他从3D打印热潮的背后、3D打印产业及应用概况、3D打印与制造业革命、3D打印的市场机会与挑战四个方面作了分享。

华南理工大学宋长辉博士、深圳市标准技术研究院王益群博士分别作了《挑战应用——寻找工业3D打印突破口》、《增材制造行业国内外标准概况》主题发言。

本次活动由深圳工业总会、深圳市新材料行业协会和深圳市3D打印协会联合主办,旨在促进深圳市工业级3D打印应用技术及标准化建设的引领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