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点播 > 工总要闻

详解税改疑难 助力企业发展

工总举办装饰建筑行业产业链“营改增”专题沙龙

  • 来源:
  • 2016-05-18

IMG_1623.jpg

5月17日上午,由深圳工业总会和深圳广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装饰建筑行业产业链营改增政策分析及税改风险应对策略沙龙”专题交流活动在广田大厦举行。广东省政府参事、深圳工业总会执行主席王肇文,深圳广田集团董事长、深圳工总副会长范志全,工总秘书长吴沂烛,以及装饰行业知名企业爱德威、建筑装饰、卓艺装饰、奇信股份等50余名企业高管出席。会议由工总常务副秘书长李云超主持。

王肇文在致辞中表示,工总去年向政府提交了深圳市建筑装饰行业发展调研报告,深圳装饰行业已在全国占据半壁江山,不少装饰公司通过专注低碳环保、研发新材料、实施新工艺实现转型升级。希望市科技创新委、经贸信息委、住建局等有关部门,结合装饰行业实际情况,给予相应的财税支持。

IMG_1653.jpg

工总特邀市国税局货物和劳务税处处长毕立明、涂强科长解读装饰建筑行业的“营改增”相关税收政策。毕立明指出,自5月1日起,包括建筑安装业在内的四大行业均纳入“营改增”试点范围,现行营业税全部改征增值税,装饰建筑业涉及面宽,细分行业多,税改将对行业产生较大影响。涂强作了《建筑服务营改增政策简介》专题报告,详细解读了建筑业税收可能涉及的基本概念和政策规定,对简易计税办法、差额扣除、销售额、跨区建筑征管办法等作了深入分析。

本次活动围绕装饰行业税改实际问题互动交流。与会人员踊跃提问:“燃油费能否抵扣增值税进项税额”、“装饰业加工劳务如何计算增值税”、“试行的增值税额高于原来的营业税,政府是否有补贴”等等。听完税务专家现场解答,与会人员纷纷点赞工总活动有干货、演讲嘉宾有水平,期望今后多多参与工总举办的此类活动。 

IMG_168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