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动态

    航盛公司总裁杨洪获评“2013创新中国十大年度人物”
    • 发布日期:2013-12-12
    • 来源:
    • 文字 〖

    创新有道,荣耀所归。2013年12月8日,工总副会长单位深圳市航盛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杨洪以20年如一日地带领企业坚持自主创新,为汽车电子行业作出的杰出贡献,获评为“2013年度创新中国十大年度人物”,在北京人民大会堂接受了隆重的表彰。

    据悉,该奖项的评选主要由国家发改委、国务院国资委、国务院研究室、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新华社、中国企业联合会等机构的专家学者、知名人士及中央主要媒体专家组成的创新中国推选委员会,本着客观、公平、公正的原则,针对在创新领域做出突出贡献的企业及企业界人士进行推荐评选并给予表彰颁奖。联想集团总裁柳传志、阿里巴巴总裁马云等知名企业家都曾名列该榜单。

    推选委员会给杨洪的颁奖词中写到,杨洪锐意改革,大胆创新,以敢为天下先的精神,带领航盛进行商业模式创新,技术创新,管理创新,实现了由经营型向经营管理型,规模型向规模实力型,速度型向速度效益型的转变,摸索出一套独具特色的创新之路。目前,航盛在杨洪的带领下已发展成为以汽车电子为主业的展翅鲲鹏,一跃成为迈向世界级、国际化汽车电子优秀企业的航母型企业集团。

    教师出身的杨洪,从三尺讲台到变幻莫测的商海,从受人尊敬的教师到成功的企业家,20年来所获荣誉不胜枚举,从未改变的是不断探索创新的欲望。“一个满脑子都是新想法的人”、“一个总给你意料不到的好点子的人”,这是杨洪给媒体记者、员工和朋友最深的印象。作为企业的带头人,杨洪认为,只有坚持自主创新,航盛才能永葆活力。在这样一位掌舵人的引航下,航盛公司从濒临破产的小厂成长为汽车电子行业为数不多的、可与国际巨头比肩的民族企业,敢为天下先的创新精神也成为了航盛发展源源不竭的动力源泉。

    在表彰大会上,杨洪代表“2013创新中国十大人物”作了经验介绍。杨洪认为,从航盛公司的发展经验看,自主创新的内涵应包括以下三大创新:技术创新、管理创新以及商业管理模式创新延伸出的制度创新、市场创新。其中,技术创新是企业持续发展的核心。航盛的技术创新之路分为三个阶段: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集成创新、原始创新。航盛的主导产品不断升级,走向高端化。从汽车影音产品到导航产品,再到最新研发的Telematics车联网产品,全面从车载娱乐导航产品转向车身控制电子产品升级,已经在关键技术领域实现重大突破,目标是成为新能源汽车核心控制模块产业化的先驱者和未来领导者。管理创新是企业持续发展的保障。航盛公司从未停止管理创新的步伐。学习国内外先进管理理论和工具,并将其用于具体实践,一直是航盛管理创新的最重要内容。航盛从自身管理实践的需要,学习国内外最新管理思想,引入了卓越绩效管理模式,并于2011年成为唯一一家同时获得广东省政府质量奖和深圳市市长质量奖的企业。


    入选理由.


    杨洪总裁与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蒋正华合影


    杨洪总裁与原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李毅中合影

    杨洪总裁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重庆厅接受中央电视台等国家级媒体的采访.jpg
    杨洪总裁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重庆厅接受中央电视台等国家级媒体的采访

部分会员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