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会员服务 > 资讯服务 > 深圳工业经济 > 2013年第6期

    [企业新纪录]150项深企新纪录诞生
    • 发布日期:2014-01-09 16:15:09
    • 来源:
    • 文字 〖

    17.jpg

    本刊讯 深圳30年的发展培育出一大批在国内国际具有广泛影响力的本土企业,而创新是深圳企业发展壮大的动力。10月30日,第十二届深圳企业新纪录揭晓,最新诞生150项深圳企业新纪录。同时评出13项创新项目奖,8项循环经济贡献奖。深圳企业新纪录审定委员会主任周长瑚出席并主持会议。

    在中国企业新纪录审定委员会和深圳市有关部门的指导下,深圳企业新纪录是由深圳工业总会具体组织,13个政府部门、57家行业协会共同开展的一项创新性审定发布活动,以此推动深圳企业主动创造研发、生产、经营管理的新纪录。自2002年起,这项活动已有636家企业参与,共审定发布“深圳企业新纪录”1591项,其中获“中国企业新纪录”458项,位居全国大中城市首位。

    深圳企业新纪录已成为深圳的一张城市名片。周长瑚表示,深圳目前正积极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深圳企业新纪录审定活动,要积极鼓励企业在关键技术、核心技术、新技术方面自主创新,从而助推整个产业转型升级,实现深圳制造向深圳创造的提升,进而提高深圳经济质量。

    据悉,第十二届“企业新纪录”申报项目涵盖行业广泛,涉及电子、机械、环保、软件、装饰等30个行业,其中90%的项目为41个专业性行业协会和商会推荐。81家企业申报“深圳企业新纪录”163个项目,申报项目整体水平比往届有新提高,其中长园集团、广田股份、洪涛装饰、科士达科技等10家上市公司申报38个项目。经市新纪录组织委员会初审,有14项不具备新纪录条件未能入围。初审通过73家企业的150个项目,初审通过的项目数量比上届增加12%。

    新材料、新能源、节能环保等战略性新兴产业,成为本届最大亮点。据悉,今年申报项目行业分布广泛,行业细分程度加大。装饰、电子、机械等传统行业申报项目众多,反映传统行业通过创新改造传统技术,促进转型升级的优势较为明显。LED、半导体照明、新材料、环保等新兴行业显示出蓬勃生机。原创、吸收消化再创及集成创新项目与去年相比,占项目总数比率较大。其中涉及授权(或已受理)发明专利的新纪录项目有45项,反映企业原创能力增强。技术创新方面的项目总数130项,约占申报项目的86%。

部分会员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