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会员服务 > 资讯服务 > 深圳工业经济 > 2013年第6期

    [工总动态]国际坐标显亮点
    • 发布日期:2014-01-08 15:52:34
    • 来源:
    • 文字 〖

    44.jpg

    本刊讯 11月30日至12月6日,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在秘鲁首都利马召开全球工业大会。作为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在中国唯一的非政府合作民间机构,深圳工业总会应邀委派副秘书长刘惠江出席大会,并两次在部长级会议上发言,把工总的声音传向世界,展示了以“推动工业化进程为己任”的深圳工业总会的风采。

    本次全球工业大会的主题是“发展包容性、可持续性的工业”。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秘鲁总统乌马拉、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总干事李勇作了讲话。

    李克强总理向大会发表视频讲话,强调中国坚持发展包括工业在内的实体经济,积极促进包容性、可持续性的工业发展。并表示一如既往地支持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的工作。

    大会进行两个阶段,一是各国部长级工作会议,讨论如何帮助最不发达国家提升经济发展水平;二是第15届全体成员大会。全球173个成员国派代表出席了会议。在各国部长级工作会议上,以及会后的讨论中,深圳工业总会副秘书长刘惠江在发言中简要介绍了深圳工业总会的基本概况和工总在推动企业品牌建设、科技创新、低碳环保、转型发展及自身组织建设中所做的工作。

    针对目前国际上对不发达国家的帮助主要是援助项目和捐款等问题,(例如在老挝建设高铁、资助非洲国家妇女儿童上学等。但是,这些项目大多是官方主办,一次性投资,不可持续)提出应该吸引商业化投资,开展市场化运作,才能增加就业,普通民众才能得到实惠,由此促进经济长期持续发展;中国深圳的许多企业有能力、有意愿投资国际项目,但是目前主要面向欧美发达国家和地区。刘惠江代表建议: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采取支持措施,以吸引中国企业面向南方国家、特别是最不发达国家开展商业投资。

    刘惠江副秘书长还向各国与会人员介绍了深圳市工业界和工总属地福田区的经济发展情况,发放了有关资料。会上,一些国家的代表探讨了与深圳企业开展合作的可能性,如南非、老挝、萨摩亚(南太平洋中部群岛)、秘鲁、巴林、以及部分非洲国家。

部分会员网站